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過山車後的反彈

2015/07/13 08:41:1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上星期港股經歷了過山車般的走勢,相信有一部份的股民,已經相信了熊市已經來臨。現在我們最重要的,就是想清楚以後的策略,為未來做好打算。

        在所有熊市的走勢,都不會是每天都下跌,當中必會出現一些反彈;只是這些在熊市的反彈,最後都會跌穿之前的浪底,形成「一浪低於一浪」的格局。在熊市ABC三個浪中,A浪是牛轉熊的第一個浪,然後出現B浪的反彈,缺貨的人補倉入貨,市況逐漸掉頭回升。到了B浪的尾段,大家會相信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但其實也是最恐怖的時刻,因為會出現最具破壞力的C浪,傷亡也是最為慘重。

        B浪的反彈,可以有幾多?根據過去的經驗,反彈幅度可參考A浪跌幅的一半至0.618之間,例如在2008年的熊市,A浪頂部為2007年10月30日的31958點,A浪底在2008年3月18日的20573點,B浪終點為2008年5月5日的26387點。若計算波浪的幅度,當時A浪長度為11385點,B浪反彈為5814點,非常接近A浪跌幅的一半。

        B浪走勢時間難測

        至於B浪反彈的時間有多長?在2008年的熊市,B浪從2008年3月18日運行至5月5日,時間約為一個半月左右;科網爆破後的熊市B浪為2001年9月21日至2002年5月17日,歷時了八個多月;而亞洲金融風暴的熊市B浪為1998年1月12日至3月26日,時間有兩個多月。由於每次B浪都有不同的走勢,時間上較難預測。

        這兩星期股市的走勢,暫時跟我之前的估計非常接近。早前我曾經告訴大家,第一個可以「頂一頂」的博反彈位在22870點(恒指今年高位28588點,減去下跌5718點),結果在上星期低位的22836點,只是相差34點,算是頗為準確﹗在該位置博反彈的注碼,已錄得不錯的升幅。如果目標反彈幅度為跌幅的一半至0.618,第一個目標可用6月24日的27470點與22836點計算,第二個目標就用28588點的高位計算。當然這些計算,都只是作為參考,最大指標其實是當財經報章頭條出現類「牛市重現人間」等字句,就很大機會是離場的時候了。

        博反彈是高危動作,完全是賭博的行為,只適合在股場上曾經輸過大錢,交過學費的人,才可以冒這個風險;如果你只是股壇初哥,就極不建議在熊市博反彈。因為如果走避不及,後果是可以很嚴重的﹗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