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負笈海外應慎重

2015/07/13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DSE兩天後放榜,考獲五科包括中、英文平均2-3級以至4級的考生將面臨升學的選擇,以積點計由13-21分的考生有三萬名,其中考得19-21分,位於尚有機會考入聯招資助學士課程的超過九千名,當中只有兩至三千名能得償所願考得入,剩下的六至七千名加上兩萬名考得13-18分的要在有限時間內決定升學動向。

        估計其中有三數千名考生早已申請了內地及台灣入學而獲取錄;另有約七、八千名考生透過聯招能獲得公大自資學位課程、SSSDP(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畫)、理大和城大的高級文憑或副學士課程獲取錄;其餘尚有萬餘名可選社區學院、私立大學、VTC轄下的IVE和THEi等。不少考生在DSE放榜前已手執三幾個獲取錄的學額,多少反映整個DSE後的升學光譜夠寬且闊,不會因成績不及而沒有升學機會,只要成績達標,選擇多的是。

        選擇負笈海外的相信也有六、七千名,無論在放榜前後報讀也不遲,關鍵是如何選擇適合的!具備經濟條件,理應慎重考慮到海外,蓋在多元文化氛圍下學習,會帶來更多啟發和思考的機會;就算經濟條件有限,選擇內地或台灣也無不可,或甚是歐洲的院校,諸如如奧地利、德國的大學等在學費及生活費也廉宜。

        DSE放榜之後,奧地利MODUL大學及維也納MODUL學院,在七月十八日下午一時四十五分假座尖沙嘴喜來登酒店三樓《唐廳》,舉辦奧地利升學講座,同場有現就讀MODUL大學的前香港名校學生分享,有意出席同學及家長可帶備DSE成績及校內成績,將即時獲評估入學機會。大學會視乎核心科英、數成績,另選修科有BAFS及經濟科將獲優先考慮,報名出席可WhatsApp52903933或致電25222388奧地利商務專員公署查詢,《頭條日報》讀友優先。MODUL大學詳情可翻查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

        另外,英國Nottingham、Kent等大學的聯合招生展覽及講座,於放榜日(七月十五日)下午十二時半至四時半在旺角東站的《帝京酒店》L1帝皇廳舉行,帶備DSE成績可即時獲知取錄與否,如有查詢可電31840662,又或WhatsApp61288998。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奧大利MODUL大學
奧大利MODUL大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