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焚身變秘雕命理分析

2015/07/13 10:18:34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紫微斗數命例
13 Jul

你現在所看到的所謂的“不正常之人”很可能在以前他和你一樣是個正常的人,只是後來受到某件事的刺激打擊之後而變成今天你所看到的。曾經就有個人,十七歲時家裡的一場火災,沒使這個年輕人浴火焚身而亡,卻也嚇得他終生冒冷汗,縮頭縮腦、縮手縮腳,痀僂著身軀,無意中練成秘雕神功,毀了他一生前途與幸福。礙於痀僂的身軀,怕被異樣的眼光當成「鐘樓怪人」,長年躲在家裡,打定與住宅共存亡。

 

什麼叫秘雕呢?喜歡看布袋戲的人,應該都知道「秘雕」這個角色,「秘雕」彎腰駝背的情況比劉鑼鍋嚴重多了。此篇所要分析的人,其彎腰駝背的程度和秘雕不相上下。

 

我們來分析下這個浴火焚身變秘雕的命理情況。故事主人公男子戊戍年2月7日午時生。

 

左祿地天天紅
輔存劫空月鸞
廟  

病博龍亡
士德神
財帛宮
83-922 14 26 38 50
62 74 86 98




死力白將
行虎星
子女宮
93-1023 15 27 39 51
63 75 87 99
火天寡
星鉞宿
旺 

墓青天攀
龍德鞍
夫妻宮
103-1124 16 28 40 52
64 76 88 100
天解天封天
馬神巫誥哭
旺    

絕小弔歲
耗客驛
兄弟宮
113-1225 17 29 41 53
65 77 89 101
七文陀天天
殺昌羅虛使
廟  

衰官大月
府耗煞
疾厄宮
73-821 13 25 37 49
61 73 85 97
陽男:新好男人
出生地:未填寫
陽曆:1958年03月26日12時55分
陰曆:1958年02月07日午時
星期:週三
木三局(石榴木)  生肖:狗
子年斗君:巳
命主:文曲   身主:文昌
命宮:酉    身宮:酉
四柱:戊戌年/平地木 乙卯月/大溪水
壬寅日/金箔金 丙午時/天河水
程式所有人:謝昕潤老師
※若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右鈴恩
弼星光
陷 
科  
胎將病息
軍符神
命 宮
3-126 18 30 42 54
66 78 90 102
天天八天
官福座貴


帝伏小咸
旺兵耗池
遷移宮
63-7212 24 36 48 60
72 84 96 108
文天
曲刑
陷 

養奏歲華
書建蓋
父母宮
13-227 19 31 43 55
67 79 91 103
天天龍天
相姚池傷
廟 

臨大官指
官耗符背
奴僕宮
53-6211 23 35 47 59
71 83 95 107
天破
魁碎
旺 

冠病貫天
帶符索煞
官祿宮
43-5210 22 34 46 58
70 82 94 106
陰台鳳蜚
煞輔閣廉

祿
沐喜喪災
浴神門煞
田宅宮
33-429 21 33 45 57
69 81 93 105
三天孤
台喜辰


長飛晦劫
生廉氣煞
福德宮
23-328 20 32 44 56
68 80 92 104

「祕彫」簡介

 

喜歡看布袋戲的人,應該都知道「祕彫」這個角色,「祕彫」彎腰駝背的情況比劉鑼鍋嚴重多了。此篇所要分析的人,其彎腰駝背的程度和祕雕不相上下。

 

十七歲時家裡的一場火災,沒使這個年輕人浴火焚身而亡,卻也嚇得他終生冒冷汗,縮頭縮腦、縮手縮腳,痀僂著身軀,無意中練成祕雕神功,毀了他一生前途與幸福。礙於痀僂的身軀,怕被異樣的眼光當成「鐘樓怪人」,長年躲在家裡,打定與住宅共存亡。

 

命、身宮的特性

 

這一場火,到底是燒到身體或燒入心裡?在此就來分析一下。

 

命身同宮的人,具有心想身動的機動性,當然也會產生身災連心的後遺症。身命同籠時,身心當可禍福與共。

 

命身同宮在酉宮,酉宮無主星,僅鈴星與右弼虛張聲勢守護著。對宮會入了太陽與天梁;三合宮的丑宮會入天同、巨門與天魁,三合宮的巳宮則會入天機、左輔、天空、地劫與祿存五顆星,巳宮的五顆星,看似熱鬧非凡、吉象萬千,實際上是卻是邪惡異常、凶性十足!

 

當巳宮的天空、地劫和祿存同宮時,生年戊干又使巳宮的主星化忌後,巳宮於出生的剎那間,形成了「羊陀夾忌又夾二煞」的凶惡局面,沖向無主星的命身宮,無主星又不成格的命身宮,怎禁得住如此凶惡的格局摧殘?

 

行運特性引動與火災之機率

 

大限壬戍,壬干使天梁化祿照入命身宮﹝大限祿若照命身,通常限內不會有死亡之虞,但大限祿受制時例外;若大限祿在流年被制,且形成了惡格,該流年必有災難;大限祿星若是生年忌星,也構成了「祿逢沖破,吉處藏凶」的凶象,也有亡命之嫌,可若此沖破的祿星若使相關斷生死的宮位產生吉象,便可大難不死。﹞,武曲化忌對命身宮沒構成威脅;十七歲的甲寅年,太陽化忌挾流年羊陀沖入命身宮,使命身宮在甲寅年形成了「三方忌煞格」,災難應運而生﹝甲午對本盤而言,是最不受歡迎的﹞,幸好有大限祿相助而保住了性命!

 

火災相關宮位探討

 

住宅發生火災因而浴火,除了探討身宮之外,三代田宅宮的吉凶也成了必要的探討宮位!三代田宅宮出現凶象時,表示和田宅無緣,易有與田宅牽扯的事故,若三代田宅宮出現凶象危害到時,易因田宅事故而置身於險境。

 

本命田宅宮之吉凶與行運引動

 

本命田宅宮在子宮,由貪狼守護著,對宮會入了紫微和擎羊;三合宮的申宮會入破軍,辰宮會入七殺、文昌和陀羅。表面上看來似乎平靜無災,但巳宮坐入了天機忌和祿存,對辰宮和辰宮三方的影響可不小,可使辰宮和三方呈吉,也可肇禍辰宮及三方。因為只要卯宮的星曜化了祿,辰宮就被雙祿所輔;可若卯宮星曜化了忌,辰宮就形成了「雙忌夾煞」的凶格,禍及三方矣!「格局」若形成,便潛伏著「成敗」、「吉凶」的基因,成敗的關鍵在於行運的引動。壬戍大限天梁在卯宮化了祿,使辰宮被雙祿輔,本該見吉象才是,怎會反而逞凶?因為大限天梁祿三方不成格,不成格雖有祿來吉化,吉象難顯。辰宮的星曜七殺不參與四化,辰宮也不會有祿存造訪,無法形成「雙祿輔祿」的最佳結構;但當辰宮坐入了煞星,巳宮有天機忌待夾辰宮,每逢甲干,辰宮就成了凶格,禍及三方。十七歲的甲寅年正是如此,辰宮成了凶格,沖入本命田宅宮。然而大限天梁祿使辰宮被雙祿夾輔,在此限內仍可將災難減輕。

 

大限田宅宮之吉凶與行運引動

 

大限田宅宮在丑宮,丑宮由天同、巨門、天魁坐守,巳宮的「羊陀夾忌又夾二煞」沖入丑宮,未、酉兩宮沒主星本已弱極,又分別被火星和鈴星磐據,虎視著丑宮,丑宮三方全坐忌煞與凶格,只要丑宮被大限忌或流年忌煞潛入,典型的「三方忌煞格」便因而形成。大限僅使左輔化科會入,流年甲干的陀羅「濫竽充數」潛入丑宮,終於引爆大限田宅宮的「三方忌煞格」。

 

流年田宅宮之吉凶與行運引動

 

流年田宅宮在巳宮,巳宮是凶惡格局「羊陀夾忌又夾煞」的所在地,和大限田宅宮是三合宮,同樣受到流年陀羅的觸動成災。

 

火災傷亡命理分析

 

當三代田宅宮都因流年忌煞引爆凶、惡格時,身宮與三代命宮若亦形成凶、惡格,此年災難不可不防。是否身亡於災難,要看大限祿忌的靈活度,也要輸入至親的生年條件,才能跳出共盤的迷失!此盤命主的父親是戊寅年生;母親是己卯年生,希望這資料有益於各位讀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