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今日

2015/07/15 10:33:09 網誌分類: 學習
15 Jul

「獵頭公司Core Search董事總經理張慧敏指社交媒體可成佐證,證明求職者是否言行一致;近月曾助美資跨國公司聘請三名管理培訓生,最後篩選出五人,並瀏覽他們的facebook,發現一人面試時表示反對雨傘運動,稱要以和為貴,但其facebook頭像竟是黃絲帶,又以粗口批評政府,最終『叮』走他。她稱,不是因為政治取態,是求職者說謊破壞誠信而失去工作機會,認為求職者宜應徵與自己價值相同的公司職位,『若你是黃絲帶,何必到民建聯應徵?』」(睇facebook都唔夠,我會將報上這批人的照片剪下及名字抄低,在招聘時有殺錯、冇放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近半僱主請人 fb起底
講粗口 鬧老細 愛夜蒲 都唔請

又到搵工高峰期,調查發現逾四分一受訪僱主將增聘人手,其中專業服務招聘意慾最高,零售業招聘意慾最低。近半僱主會審視求職者的facebook等社交媒體,若發現內容跟履歷不同、曾說僱主壞話或夜蒲,或失去獲聘機會。

跨國人力顧問機構翰德(Hudson)上月訪問二百七十四個零售、專業服務及金融與銀行業招聘者,逾四分一下半年擬增人手,較去年同期低二十三個百分點。

僅四分一僱主 計劃增兵

在三個受訪行業中,專業服務招聘意慾最強,近四成僱主希望增加人手,但仍較上季少三十個百分點;零售業僅一成六僱主計劃增聘人手,按年減三十個百分點。

調查亦發現,近半僱主會審視求職者的facebook及LinkedIn等社交媒體,再決定是否聘請;七分一僱主更因社交媒體資料拒絕申請。若發現在社交媒體上的資歷或經驗跟履歷不符,曾說僱主、同事壞話,甚至貼文有語法錯誤,都會減低受聘機會。翰德香港及廣州總監Siddharth Suhas建議求職者網上言論前後要一致及發布正確資訊,免失去就業機會。

獵頭公司Core Search董事總經理張慧敏指社交媒體可成佐證,證明求職者是否言行一致;近月曾助美資跨國公司聘請三名管理培訓生,最後篩選出五人,並瀏覽他們的facebook,發現一人面試時表示反對雨傘運動,稱要以和為貴,但其facebook頭像竟是黃絲帶,又以粗口批評政府,最終「叮」走他。

掛黃絲反佔中 毁誠信失工作

她稱,不是因為政治取態,是求職者說謊破壞誠信而失去工作機會,認為求職者宜應徵與自己價值相同的公司職位,「若你是黃絲帶,何必到民建聯應徵?」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僱主透過社交網站「檢查」應徵者十分常見,除「講粗口」及「鬧僱主」外,經常「夜蒲」、到酒吧消遣及常在平日外出玩樂,都會令僱主產生負面感覺,擔心這些行為會影響工作表現。

銀行業空缺較去年多 起薪可達$1.4萬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今年銀行、金融業較活躍,空缺比去年多,此類行業門檻較高,有利大學生。」業界普遍起薪約1萬至1.4萬元,而大公司會較高。

資訊科技業的程式員職位需求亦高,特別是手機Apps,起薪達1.2萬至1.4萬元。

我一向唔贊成響facebook講太多私人嘢,更加唔會將認識嘅朋友照片/活動在facebook公開,除非曾獲得他/她們同意。依家又一證明,我係啱嘅---自己上載俾人發覺都冇得講,但係如果因為朋友上載而結果攪到一身蟻就唔值得啦!

好多拍緊拖嘅人喜歡將親密照上載(關人鬼事咩),分手後再識過第二個,梗係雞咁腳摌走啲舊照啦;可惜佢嘅照片tag左響朋友嘅facebook度,百密一疏!最終亦係分手收場。

當然,一個人行得正、企得正就冇有怕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