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激濁揚清

2015/07/16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ul
        今年書展,有一本惹火書,鋪滿展場一隅,它的名字,叫《激濁揚清》,微塵著。

        第一次看到這名字是佔中期間,網絡常常瘋傳微塵的文章,很多人誤以為是佛門大師,因為那一趟佔領,真箇是佛都有火。

        其實,微塵是退休警察,放下槍支,拿起筆桿,用另一種形式維護正義。

        這大半年來,社會的黑白是非對錯已沒了譜,激情、理想加公義,合起來就可以推倒法律、埋葬道德,香港從未如此墮落。微塵作為執法過來人,痛心警隊受辱,更哀社會對法治的誤解,於是,寫下一頁頁撥亂反正,也為忍辱的執法人員重振軍心。

        我覺得自己下筆算快,沒想到微塵的速度更快,有時在群組正談論一些事,轉個頭微塵的文章已發出來了。適時的反應,快捷的解讀,令歪理的傷害減至最低,退下火線的微塵終於體會到,一支筆,原來跟槍一樣有殺傷力。

        有捧場的人,已知微塵大作已寫到第一百篇,新書輯錄的幾十篇,就像一張歷史拼圖,為二○一四至二○一五年填補了藍色的空洞。書名《激濁揚清》,顧名思義,就是在濁世開闢清流,讓清流洗滌人心。

        魯迅說過:「地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長滿雜草的不一定是荒蕪地,焉知道滿途荊棘下不是蓋着一條康莊大道?我是文人,微塵是武將,我們早就不懼黃傘踏出步伐走正路,一個社會怎麼糟,都不可能是精神病多於正常人,沉默的人何必再怕,請記着,我們才是大多數。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