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談二五之用

2015/07/17 13:40:33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算命
17 Jul

一、河洛易理有三同兩異之說,乃以河圖與洛書間數位關係來看,1.3.5 數位均相同稱「三同」,而「兩異」乃河圖之2在洛書為9,河圖之4在洛書為7。圖例如下:

 

 

以斗數言1+3+5=9,艮為天,天為1坤為地,地為3;乾為人,人為5;天人合一等於1+5=6。天地人相加數9,為洛書之用,故萬物用9,用於斗數乃天人合一,其數為6,乃謂9.6之用。

 

二、由上述天1+3+5=其用為9,而坤為地,坤主萬物,故地3乃萬物之機紐。老子云:「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故天人合一之理論,因道生一,一不能用,因孤陽不生,孤陰不長,所以當有一時,即先生二,二乃陰與陽之二個單位,有陰有陽之結合而為三,到了三時即復歸於一,此曰三三歸一。為何還要歸於一?乃因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到了三就為止。且數抱陽而負陰,因萬物有陽時要有陰來合,才能生,萬物才會生,所以到三為止乃人要立,即三才立,就如紫微斗數命盤之中,三合一定是天地人,三才立方能論命。

 

三、因1+3=44為萬物四象之始,但1不能用,要如何才能成4,即42之倍數,乃2+2=42在斗數序列為「兄弟宮」,故斷命時「兄弟宮」極其重要。「兄弟宮」又為財帛之田宅宮,即5之庫在2;因此「兄弟宮」之吉凶會影響到財運之變化。

 

四、就斗數「二五之用」言,五為財帛宮」乃主賺錢之來源方式及消耗錢財損失之宮位,主鈔票的意思;而二為「兄弟宮」乃主銀行郵局裡的存款或金融卡、信用卡,主財庫之宮位。

 

五、續以財帛宮兄弟宮飛星四化來看賺錢象意:

財帛宮化忌,只能入命宮、兄弟宮、田宅宮比較好,主其錢財有存起來,有收藏起來之意思。


◎兄弟宮化忌,只能入命宮、田宅宮,也主有存起來。

 

財帛宮化忌入命宮、兄弟宮、田宅宮不可再遇到自化,自化等於我存起來以後,過沒多久,此錢財還是要再用出去。

 

若兄弟宮化忌入財帛宮、官祿宮乃主再投資的意思,入其他的宮位皆主賺來的錢還是要再用出去之格局。

 

◎若財帛宮化忌入遷移沖命宮、入子女沖田宅宮、入奴僕沖兄弟宮,皆主此人財庫破,花錢大方錢財留不住,有多少就用多少的人。

 

若財帛宮與兄弟宮化忌入福德宮,乃主拿錢去享受花用,喜歡物質慾望的人,如去旅遊、買車子、音響、物品、吃喝玩樂等。

 

若財帛宮與兄弟宮化忌入疾厄宮、父母宮,也代表將錢花在自己身上,也是主吃穿戴用、補品健康食品,但因父母宮乃奴僕的財帛宮疾厄宮乃官祿的田宅宮也是主公司,因此也主將錢拿去與朋友花用,或錢財借朋友被倒帳,或投資開店,或買股票基金公債、外匯、跟會,但以入父母沖疾厄宮為嚴重,會被倒帳或損失。入疾厄宮不會很嚴重或不會被倒帳或損失。

 

◎若財帛宮與兄弟宮化忌入夫妻沖官祿宮,則主錢財要交給配偶管理,但須看配偶財庫是否有破(同以上運用),絕對不能投資,否則必損、運勢一到一定要損。

 

◎財帛宮的化祿、化權、化科皆主賺錢獲取財利之角度,以錢而言,祿比科大;以福份、貴人、逢凶化吉而言,科就比祿大;而權星雖來財也很大,但有時候也主互有調借之情形、或權星的消耗,以花錢的角度,會比忌星消耗的更嚴重、或借的更多但不是主損失。

 

若財帛宮、兄弟宮化權或化忌入官祿宮,乃主賺來的錢,剩餘之錢會再投資出去,此時權忌投入的數目會差不多,但以權星會有獲利、忌星就不一定會有獲利。

 

財帛宮與兄弟宮化權或化忌入命宮,化權代表我掌控自己的財權、化忌代表很節儉之意,但權忌入命會不會消耗損失錢財,就得看命宮化忌入何宮位來判斷。

 

如果財帛宮與兄弟宮化祿權科入田宅宮,代表家裡很有錢會置產;祿權主很有錢,卻家用開銷也多;科星主普通有錢。

 

財帛宮化入兄弟宮、田宅宮及兄弟宮化入命宮、田宅宮,皆主這輩子一定會有錢,不管目前環境如何,運勢一到一定是有錢之格局。

 

六、如果要看什麼人來損我的財,就看什麼宮位發射忌星入福德沖財帛宮及入奴僕沖兄弟宮,就知何人何事來破來損我的財。

 

如夫妻宮化忌入福德沖財帛宮或朋友沖兄弟宮,則主婚後配偶一直在消耗我的錢或雖不是配偶在消耗我的錢,但也主因結婚後,無形中其錢財就會一直在耗用。

 

如子女宮化忌沖財帛宮或沖兄弟宮,則主子女出生後,錢財就一直在消耗或因子女之事而一直在消耗錢財,尤其子女宮主合夥股東宮位,絕不能有合夥股東之事情,否則投資必虧損,就算曾因合夥而賺到錢,也終因合夥而大虧損。

 

如奴僕化忌入福德沖財帛宮或奴僕自化忌沖兄弟宮,則主所交之朋友就會來損我的財,如我常請客或朋友常找我出去玩樂,大多是我出錢請客等情形,亦須注意此一生中必有錢財借朋友或跟會而被倒帳拖累。

 

如遷移宮化忌沖財帛宮、沖兄弟宮,則主只要一出門在外就要花費消耗錢財。

 

若田宅宮化忌沖財帛宮、沖兄弟宮,則主家庭家用開銷龐大。

 

如官祿宮化忌沖財帛宮、沖兄弟宮,則主其事業工作上需要用到錢或有投資之事情,但只要是屬投資之事情,必主虧損沒有獲利。

 

若父母宮化忌沖財帛宮、沖兄弟宮,則主將來父母需要用到錢,常向我拿錢;同時父母宮也是奴僕的財帛宮,主調借跟會股票之宮位,若有借錢跟會買股票、外匯、期貨等方面之投資,必損其錢財。

 

七、以錢財綜合而言,任何一宮化忌只能入財帛宮、兄弟宮、田宅宮,代表有助利益於我,主他有虧欠我的意思,但忌入並不主多、有、少許而已;而化祿權科入福德宮、財帛宮、兄弟宮、田宅宮,乃代表在錢財方面對我有助益,但要看屬何人何事何物,此謂之帶財型或須依靠何人何事方能得其財利;若化入命宮、遷移宮乃屬助力型之人。

 

 

「逆水忌」係屬於忌星棋譜中的一種飛宮型態,前篇文章談到二五之用,基本上涉及與「財」有關,而「逆水忌」之格局也具備了類似之條件,只是處在不同宮位,其隱藏象意亦有所不同,本文就以其入天地人盤(如圖)角度來著墨談談!

 

 

「逆水忌」既以財為主,故而當以辰戌丑未為佳,其發也會長久一點,但四庫之地乃欠債之位,故須較為勞碌。

 

逆水忌在人位,同樣吉利,只是要勞碌奔波。如在寅申巳亥而為命宮時,人之位跳三格入夫妻宮落天之位,乃享受,但一含三,即一邊吉,定有一邊不吉。

 

逆水忌之另一情形,即遷移宮坐生年權星,而命宮化忌入遷移,此生年權星有水壩之作用,也為逆水忌。惟忌之逆水忌與權之逆水忌,有所分別。同樣可行製造業開工廠,但忌之逆水忌所開工廠乃屬不含特殊技術性質之工廠;而權之逆水忌則比較屬於技術化性質,即含專門特殊技術之工廠,否則不易發揮。

 

而逆水忌又自化時,乃同樣會賺錢,只是守不住而已。如自化科時尚好,多少可守一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