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放榜生注意

2015/07/18 08:41:2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l
        放榜前後幾則事如下:

        大學應在無邊學術自由下,探究事物原理;可惜講一套做一套,中大醫學院破格取錄尖子直接入讀醫科二年級,相信他們的學術理由,只要符合註冊醫生的專業學歷便行,何須旁人指點,以諸般藉口阻止中大醫學院招收醫科生的策略,間接干預了學術自由,同時忽視大學理應時刻求變、求突破,成就未來社會變遷作為藍本的啟示;何不待日後發現尖子醫科生不濟事才聲討也不遲!如今尚未檢證其成效,就加以限制,說不過去,正是吹皺一池春水,干卿底事。

        DSE放榜後,報載o靚模Elise(女子組合Donut成員)變狀元,志願入讀港大法學,細看成績為5*455**/5*5*(中英數通/選修科),成績確優異,卻未致是狀元,英文只有4級,沒資格入讀法學,全港三間大學提供法學最低DSE入學成績要求為5級;反映記者抑或E1ise……(下刪一千字)。

        前恒生商學院校長崔康常創辦的宏恩基督教學院,在DSE放榜前一天才正式成立,今年九月開課,攞正牌招生,開辦的學位課程共三個,分別是社會工作、心理學及工商管理,每個課程有六十個學額,DSE只要考得3322/2,即有資格報讀;課程已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通過;學費首兩年為六萬、第三及第四年六萬五千元。《宏恩》背景單純,為一群熱心教育的基督教人士創辦,憑教會信念辦學,能否發揚光大,上帝主宰矣。

        吾友英國名牌男女寄宿學校EastbourneCollege外事主管OliverMarlow下周三(7月22日)首次來港舉行留學講座及接見學生,有興趣家長及學生可致電31840152查詢或WhatsApp61075222報名出席,《頭條日報》讀者優先。

        筆者今天(星期六)下午二時在尖沙咀《喜來登酒店》出席《奧地利名牌大學MODUL》升學講座;然後下午三時在旺角《朗豪酒店》三樓主講英國留學及置業儲備講座。明天(星期日)上午十一時在荃灣《如心酒店》十一樓主講英國留學及置業;接着下午二時在旺角《朗豪酒店》三樓主講英國留學。有興趣讀友可按時出席。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