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落幕以後...

2015/07/18 22:45:37 網誌分類: 政治
18 Jul

    自從雨傘運動、佔領中環(加旺角銅鑼灣)、光復上水元朗、中港矛盾、政改否決等事件及議題在香港變得火熱之後,彭彭寫網誌被政治議題拖着走都好久好久了。寫作就是如此,作者以為自己是自己文章的主人,實情卻不是,作者只是看着讀者而寫作,一些議題,如果只有作者感興趣,寫了出來沒人閱讀,漸漸地就會轉變寫作話題。所以,網誌一般都只載彭彭猜想自己和朋友們都有興趣的議題。

    雨傘運動是香港大件事,自不然人人都有興趣,於是好些日子大家在對罵和爭吵之中過了去... 畢竟,對罵也是一種世藝,好過無無聊聊自己一個。日本人對於吵架最看得開,他們認為爭吵得熱烈的人,是他們友好的象徵。

    不過,香港人這段日子的爭吵,少點EQ都頂唔住,上周寫完《武則天旋風》一文,文中踩了王維基兩腳,fb上有王的FANS表示反對,我跟對方對拆了幾Rounds,內容先不說,但對方即使算是說理,總是屌前又屌後。在我,我寫的東西不可能全對,因為我不是全知。我說:”你質我十幾句,都唔及你在這裏由衷地稱讚HKTV的劇半句。”結果對方暫緩了質我,為HKTV說了一句好話。既然看見HKTV有真FANS,咁我就即刻在網誌補話,說自己的評語可能對HKTV不夠公平。但在對拆期間,我已捱了好幾個”屌”。

    這件事反映,在中港矛盾及雨傘運動下,香港人習慣了攻擊和敵意。人在這種攻擊的氣氛下生活,可以捱得幾耐?

    也許我都無資格話人,因為我都參加了這種互踩的戰局,如果我無踩王維基HKTV,對方都唔會咁激氣。當然,我踩也有我踩的理據,大家爬下文便知道了。

    現在,政改否決好幾星期,雨傘運動甚麼的都已落幕,社會話題轉移,各路英雄繼續在其他議題上抽水,例如鉛水。

    教會有教牧從聖經角度講政改否決及等埋發叔事件是上主的一個裁判,不是為了有無普選,而是因為教會內弟兄姐妹因為政治矛盾而撕裂。

    壹傳媒蘋果系列一時叱咤風雲,事過境遷之後竟然放話說營運有危機,或會停刊報紙,放棄紙媒生意。難道社會矛盾減少,報章就無法再生存?

    那邊廂,太太學校的Whatsapp群傳話說有舊生參加了光復元朗遭到撿控,現在四處找老師校長寫求情信。

    一個又一個的總結或者因果之類,逐一出現...

    我有個感覺,係時候轉話題了。大家打了兩三round,邊個好打,邊個有理,邊個靠嚇,邊個信得過,邊個搵笨,邊個可能係鬼,自己能否打贏,邊個仲算有情有義之類,大家心中有數。這是打架之前大家都唔知道的,現在都清楚了。打架,主要是因為覺得自己贏硬,當大家知道贏不了,反而會按兵不動,讓大家都享受得兩三刻安樂。

    預料,刺激話題暫時減少,彭彭想試試發掘一些新題目去寫。萬一真係搵唔到大家都有興趣的共通話題就算了。到時也許我會把網誌當私人日記胡亂寫一番,又或者回歸原點,學返七年前咁在網誌整啲迷宮遊戲娛人娛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