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更新便「捉蟲」

2015/07/20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l
        想不到,之前才向讀者推介的巴士App,說可以預告巴士到站時間,從此可以輕輕鬆鬆出門坐巴士,不用遠遠見到巴士抵站而要短跑衝線追車,也不用在巴士站「癡癡地等」。只可惜,只是短短幾個星期,便得向讀者提出警告。

        話說手機上的Apps,不時會提醒你要作更新,而大家往往想也不想,便以手指點擊更新了事。但其實不止一次,不更新還好地地,一更新便「捉蟲」,更新後的Apps真的遇上「蟲」(bugs),錯漏百出。而今次我碰釘的,便是巴士App。

        大概一周前,手機上的巴士App提醒要更新,但依指示更新之後,不知何故,巴士到站時間那一環節錯到完全「無譜」,完全不可靠。明明巴士站無車,就話巴士到達;但明明巴士抵站,就說五分鐘後先會到,神神經經,完全無路可捉,多條巴士線也如是,而且整整一周內也無改善。

        於是,巴士Apps有等於無,又回到從前,要在巴士站「癡癡地等」的那個年代。本來以前這麼多年也如是,也沒有甚麼大不了,但人就是這樣衰,一旦習慣了生活上的改善,便不能返轉頭,於是一邊在巴士站等車,一邊看着巴士Apps上預告的巴士到站時間,便份外覺得「眼冤」,份外煩燥,於是心裏便一直暗罵巴士公司。

        我也曾試過積極一點,上網向巴士公司作出投訴,但一如所料,一個星期以來,石沉大海,了無音信,讓人無奈。

        差點忘記說清楚,我用開的是九巴/龍運兩間公司合營的巴士Apps。

        蔡子強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7/20 17:30:21 回覆

If it is the app issue, you may use KMB website to perform enquiry. URL: http://www.kmb.hk/tc/services/eta_enquiry.html

Also, based on my experience, if time zone incorrect (not HKT), the result can be very weird.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