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中國GDP保七不容易

2015/07/20 08:41:16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l
        中國在上星期公佈第二季生產總值(GDP),增長率不多不少,剛好是7%,與第一季度增速持平,達到政府今年設定的目標。

        當這個數據發報以後,市場上有很多不同的意見,有說代表經濟呈現回穩跡象,亦有外媒質疑數據的真實性;不過筆者最關心的,倒是在下半年的日子,究竟GDP保七的任務能否成功。

        在目前的經濟環境,有一個很重要的信息,就是2015年的中國經濟,差不多肯定是向下格局。

        用電量增長不樂觀

        從用電量、鐵路貨運量以及銀行放款等三大「李克強指數」來看,情況根本不容樂觀,全國上半年用電量累計2.66萬億千瓦時,比上年同期增長只有1.3%,增速創出了五年新低;固定資產投資增長率亦持續下降,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1.4%,較第一季回落2.1%,主要是上半年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只有4.4萬億元,按年名義增長4.6%,情況並不理想。

        港股暫不適合長線投資

        經濟持續放緩,政府可以點做?筆者一直認為,中國政府本來的「如意算盤」,是希望藉着A股的上升,為社會帶來財富效應︰當股民從A股賺了錢,口袋裏多了鈔票,自然就會增加消費,從而推動內需的增長,將GDP成功保七。

        在6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名義增長10.6%,較5月時加快0.5%,上半年則升10.4%,可見這個策略是成功的;但這個如意算盤,在A股出現大跌市之後,未來日子就很難繼續下去。預期下半年社會消費品零售額的增長率,將會出現下跌趨勢,加上固定資產投資和工業增長的下跌,中國政府GDP保七的任務,將會變得非常困難。

        至於股市的走勢,早前A股出現的股災,已經令很多投資者產生恐慌效應,他們就像大病康復的人一樣,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可以回復正常;故此要出現像上半年牛市,暫時的可能性應該不大。港股就已經進入熊市,是一浪低於一浪的格局,可以給勇敢的人博反彈賺錢,但不是長線投資的時機。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