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新世代男人

2007/11/2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6 Nov
  美國近日有雜誌和網站選出世上最性感的男士和最不性感的男士。男演員麥迪文(Matt Damon) 成為今年最性感的男士;而最不性感者,則是名模姬蒂摩絲(Kate Moss)的前男友,經常出入警局被控藏毒的Pete Doherty。

   大隻型男和外貌出眾的美男子,並非人們心目中的性感首選。從選舉的結果發現,剛強勇悍威猛已不入流,人們對性感男性的定義,不只考慮其外貌和性吸引力,正面性格和氣質的影響力愈來愈受到重視。

   麥迪文不算英俊健美,有批評更指他缺乏風趣幽默感,但不少女性卻認為他體貼細心,是個重視婚姻和家庭生活的「好男人」。

   世界流行趨勢分析師瑪莉安‧蘇茲曼(Marian Salzman) 的研究發現,現代男性和女性的社會形象界線愈來愈含糊。女性搶佔了不少男性的工作機會,而男性亦不願獨力承擔家庭開支和責任,抗拒擔當傳統的男性角色。男性愈來愈重視自己的外貌,就如女性一樣;花在美容和整容的使費比例日高。男性對擁有終身伴侶愈來愈渴求,相反女性對男性的依賴卻愈來愈低。

   蘇茲曼指出,今天的男孩缺乏正面的男性榜樣,他們多向藝人、運動明星、甚至向女性學習,而不是向父親或老師學習如何成為真正的男性。新世代的男性需要自我覺察,保留傳統男性的優點外,也要糅合女性的重視合作、溝通和撫養子女等行為。

  張慧慈

  

回應 (2)
我要發表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11/26 12:17:28 回覆
答Forle P:

其實,沒有人教養的孩子,其父母少時的教養也有問題。這種不幸的家庭劇本是會不停地上演下去,除非有外援幫助介入,令當時人得到啟發和醒覺。

2007/11/26 12:17:28 回覆
Forle P問:

對於那5名的女孩,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她們的父母不單獨留她們在家中,還不教導一些公德心及人格的教養。她們的鄰居說,她們在走廊隨意便溺、還有不穿衣服在走廊隨處走?而且不斷按動鄰居的門聆,滋擾鄰居。而且5名是由歲半至7歲,可想其父母年年都生孩子,完全沒有計劃如何組織這個家,及對避孕知識的貧乏,真的只顧性的享受?而對家的安排與管理,完全不理?!看了真的令人心傷,那些渴望有孩子的夫婦,結了婚十年仍沒有,只想有一個足以全心全意為孩子著想及計劃將來。何惜,事情總不是公平的。看到人家能孕育5名之多,可是卻連當人的照顧與尊重也不能。這是做父母的基本行為嗎?可以的,應好好教育他們。不然,害了他們自己的人格發展,又害了小孩的將來做人處事。相信我們的社會不想要如他們的人版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