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の戀》浪漫教科書

2007/11/26 11:26:11 網誌分類: 影視
26 Nov

老婆與她的閨中密友番大陸做facial & spa,我就跟「糖果」去看《初雪之戀》,兩個遲到大王「鬥遲」,居然還可以去港灣茶餐廳食完個lunch先睇戲。

老實說,我向來不太喜歡這類電影,只為去看宮崎葵。無可否認,我們都成熟了,這種puppy love式的青春浪漫愛情電影,或許已非我們那杯茶,一邊看,一邊心裏想:「超,愛情唔係咁架。」

它有齊所有愛情電影的浪漫元素,就像打開一本教科書,羅列了所有浪漫的成分,編劇根單執藥似的把所有浪漫元素放在一起,就是這一齣《初雪之戀》了。

靚人(宮崎葵咋,唔計李準基呀),靚景(真係好靚),輕鬆溫馨式的搞笑,打破文化隔膜的情侶,開心的日子,兩人的約定,命運的搬弄,逼不得已的分離,無法遷守約定,數年後的偶遇,你找我我找你,在路邊奔跑的男主角,終於達成的約定……

好公式化,好大路,但,又真係幾浪漫既。十零廿歲的年輕人,會看得好開心好感動。事實上,完場時四處都是女孩尖聲叫「好正呀」「好掂呀」「好得呀」之類的讚歎,就連出到場外遇到熟人,也問我「有冇喊呀?」,但我和糖果都只能一笑置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