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然氣(931): 鱷口偷肉

2015/07/24 20:12:10 網誌分類: 股市
24 Jul

 

因沽空機構Glaucus狙擊,上週中國天然氣(931) 於週三及四停牌,週五(17.7.2015) 復牌急挫,最低跌至$0.99較停牌前跌32.2%,收市報$1.21 (17.1%),成交急增至約5億股。

 

本週一早上開市前瀏覽財經新聞有關中國天然氣的消息,報導謂主理人稱港交所已不再要求公司遞交澄清報告,更揚言要與Glaucus當面對質,信誓旦旦謂被誣蔑,從此番言論,筆者結論狙擊方並無黑材料在手,否則會有其他部門找上門的。上週五(717)下午,Glaucus再出報告, 但下午股價仍是橫行,不作反應。心想此仗主理人會勝,停牌兩天該是作出部署。週一926分即下單以$1.24追入6萬股,11時許見沽盤收斂, 再以$1.31追入3萬股,合共9萬股均價$1.26。想必會挾一輪淡倉。

 

主動買盤(藍色)也積極。

 

{#931 Volume Price Analysis.jpg}

 

 

 

 

週二至五股價只在$1.28$1.39幅度內橫行,不似挾倉。另一個可能是讓對家低位平倉賞點甜頭後離場,[封口] 了事。如此被狙擊方便可理直氣壯及言之鑿鑿

稱是大勝而回,真金不怕洪爐火。不挾上該是人家拆解了成本與效益(Cost & Benefit) 之結果,讓敵人賞點甜頭可蝕揸米,挾高予機會未沽的出貨會倒了籮穀,不難抉擇的吧。

 

 

今天收市後在報攤買了本生果週刊,赫見主理人的記者招待會專訪,看畢只覺內容空洞,更覺不會挾上。如此就決定下週一開市即沽出賺點微利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