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恤(122): 鱷魚出水能飛

2015/07/24 23:14:40 網誌分類: 股市
24 Jul

 

週四下午約二時半,買盤突然湧現,全日成交急增至6,000萬股,收市報$1.0836.7%也是全日最高,登升幅榜之首。今早又抽上,約11時半至全日最高$1.28,隨後在$1.15至$1.2範圍內橫行,收市報$1.18(9.26%),成交9,200萬股。

 

週四收市後公司發通告謂不悉股價急升原因。未看通告前,筆者猜想收市後會公告賣盤洽談事宜,那猜錯了。兩日急升總有原因吧!

 

在探究急升原因前,先來個模擬情景。若週四收市後公告有第三方向大股東洽談出售資產或控股權,週五開市的時候,市場見上次二月公告後,股價升至五月初的$1.99,只會一路買上并以$1.99為目標。假設公告是八月中才出現,過去兩天急升會令不知就裡的持貨者忍不住而沽貨,急升的第一效果就是引出沽盤。又或者是春江鴨所為也未定。是否股災令主理人改變初衷,只有走著瞧!再者筆者已結論大公子是非賣不可的,前文已述不贅,稍後再出賣盤洽談公告是預期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