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篇高慧然好文

2007/11/26 13:08:54 網誌分類: 閱讀
26 Nov

以前覺得高慧然文筆一般,現在愈看愈覺得掂,高小姐這一兩年來實在大有進步。

又一篇好文:

====

《情話》

我們常常以為,只有女人才愛聽情話,其實,男人也愛聽的,因為聽得少,情話對他們造成的衝擊力更大。

高官初見K女郎,她讚他「靚仔」,他投桃報李,對她產生「暈浪的感覺」。「靚仔」兩個字,如一枚小型炸彈,在他耳畔轟然引爆,讓他腎上腺素加速分泌,血液流向心臟的速度隨之加快,心跳加速,耳暈目眩。愛情,很多時候不過是荷爾蒙分泌。

女人很少對男人說情話,一是吝嗇二是辭窮,絕大多數女人認為接收情話跟接受鮮花一樣,是女人的特權,兩者都該由男人出手,女人收受。因為鮮有機會操練,到女人想送情話給男人的時候,便常常陷於辭窮困境,不知從何說起。

其實情話並不難說,所有的女人都渴望聽到男人說:「你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人!」這句話比「我愛你」更所向披靡,如果她不愛他,「我愛你」不免唐突,可是讚她美麗永遠不會錯,即使她拒絕了他的愛情,她也不會拒絕那句情話,並且,一生懷念他說那句話時誠懇的表情。如果她醜絕人寰,不要緊,把那句話略作修改即可:「你是我眼中最美麗的女人!」

這就一勞永逸了,先人早為我們的厚顏情話買重保險:「情人眼出西施」,她可以質疑他的眼光,卻無法質疑他的愛情。薑是老的辣,先人比我們厲害。

所以,要讓男人飄飄然,只需要表情誠懇地說「你好靚仔」,當然,前提是對方不可以是吳彥祖或金城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