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全球“最拥挤”岛上如何生活? 墓地建在其他岛

2015/07/26 22:22:24 網誌分類: 其他
26 Jul
         全球“最拥挤”岛上如何生活? 墓地建在其他岛
2015年07月26日 15:30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世界那么大,奇葩的地方那么多,这一次新华国际客户端要带各位看的是全球“最拥挤”的岛——哥伦比亚北部的圣克鲁斯岛。

这个地方名为岛,看上去更像是礁盘。它的面积为0.012平方公里,相当于大约一个半标准足球场,居民却达到1200人,密度为美国纽约曼哈顿的4倍。

从港口城市卡塔赫纳出发去那里,坐船需要两小时。这个地方吸引人们前来的原因或许你很难想到:大约150年前,渔民发现这座岛的最大优点——没有蚊子,于是开始定居,最终人口膨胀到现在的规模。

岛上密密麻麻都是房子,不过没有高层建筑,共有90户住家、两家商店、一座饭馆和一所学校。这里生活条件说不上好,用水靠海军运送,每3周才一次;全岛只有一台发电机,每天供电仅5小时;没有医生,更没有地方用作墓地——去世的人需要埋葬到附近岛上。

政府向岛上提供的唯一服务是一名校警,因为法律规定学校必须有警卫。岛民多以旅游业为生,不过不是在这座岛,而是“蹭”其他岛的生意,比如提供游船供潜水、钓鱼;也有岛民打渔卖给其他岛上的餐厅。

尽管物质生活不富足,岛民觉得生活快乐。他们喜欢聚在一起看肥皂剧,从不担心有小偷。66岁的岛民胡里奥说:“这里的生活平静、快乐,没有暴力,也不需要警察。我们彼此认识,享受着愉快生活。”

如果你想亲身体验一下这座岛屿的生活,地图已经备好,飞越半个地球即到。

(记者惠晓霜,编辑李斌)

【编辑:孟湘君】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7-26/742777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