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紐約州議會貪腐24議員涉案

2015/07/28 23:15:22 網誌分類: 詐、騙、貪
28 Jul

 紐約州議會貪腐24議員涉案  {#icono0_17}  {#icono0_19}  {#icono0_18}

美國紐約州議會多名議員傳出貪腐醜聞。(資料圖片)

 

【本報訊】美國紐約州議會近年飽受貪腐問題纏擾,負責偵查政客反貪案的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巴拉拉近月頻頻出招,單在上周已有兩名州議員,因妨礙司法公正被定罪。巴拉拉更透露當局自○八年起,已拘捕二十四名民選議員或將其定罪,反映州首府奧爾巴尼涉貪問題根深柢固。有主力監察州政府運作的組織直斥:「紐約有一大筐爛蘋果。」

 牽連不少資深政客

紐約州貪腐問題嚴峻,牽涉不少資深政客。該州參議院的共和黨前二號人物利博斯涉嫌利用自己的影響力,為兒子安排工作,上周三被判向聯邦調查局(FBI)探員作假口供罪成,最高面臨入獄五年。另一名奧爾巴尼議會的民主黨領軍人物桑普森,則於日前被判妨礙司法公正及作假口供罪成。連續六年擔任參議會民主黨領袖的史克羅斯,於五月時亦被控貪污。

監察州政府運作的紐約組織公民聯盟執行主任戴迪形容,州府內的腐敗政客並非少數,並指近年反貪案偵破速度增快,令人不安。當地傳媒引述相關檢控官稱,多宗政治貪腐案都有共通點,例如政客在聘請員工時缺乏透明度,又或政客籌建非牟利組織時,聘用的職員都是親屬,甚至將該些組織用作私人存錢箱,避過當局審查。

 

    紐約州議會貪腐24議員涉案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50728/00423_00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