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酣意濃
酒酣意濃
酒酣意濃

有緣再聚

2015/07/30 10:11:1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我們喝酒除了喝酒的味道外,更多時候是喝歷史和回憶。這周我很幸運,碰上多款可口的成熟美酒,充份享受了葡萄佳釀的最巔峰狀態,非常感恩。

        我先在周一嚐了一款1959波爾多右岸聖艾美倫(StEmilion)湯普隆夢登酒堡(ChateauTroplongMondot)紅葡萄酒,雖然已是五十六歲的老酒,可酒色還算頗深——中度的石榴石色,香氣明顯,入口酸度充足,最初乾花香如紫羅蘭、皮革等迷人美味綻放,表現有深度,複雜度清晰有線條,非常不俗。

        另一瓶在周二品嘗的是非常值得推介的好酒,那就是西班牙里奧哈(Rioja)一九七八年MarquesdeMurrietaCastilloYgayGranReserva。此酒主要是Tempranillo紅葡萄混合Graciano和歌海娜(Garnacha),釀酒期間使用法國小木桶和美國橡木桶陳年,時至今日已經達三十七歲,正值壯年,酒色仍是深深的紅寶石色,香氣充滿乾黑莓和辛辣香料,酒味尤其溫融和諧,酸度非常有活力,收結悠長而優雅。

        一○年中,我開始替《頭條日報》撰寫專欄,該年首次跑到酒莊全程投入參與釀酒,從中學會了不斷嘗試的釀酒哲學。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今天是我為《頭條日報》寫的最後一篇專欄,雖然有點不捨,但遲些可能又有緣重聚再提升品酒層次,我先在這裏祝各位安好,期待將來再見!

        後會有期,他日想跟我聯繫,歡迎到FB找我的專頁(可用RebeccaLeungWine搜尋),再會!

        梁淑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7/23

請問依支酒,香港有得買嗎?

2015/04/16

我都好想試下,可以在那裡買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