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叫囂的青春

2015/07/30 10:12:03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ul
        離港已一星期,特別連wifi蛋都懶得租,上網是隨緣了,坐進哪間餐廳、住進哪間酒店,有wifi就連連線,沒有也不強求,樂得耳根清靜,許久沒嚐過這種閒適。

        這天回到酒店,一開wifi,幾乎所有群組都在談論這件事,原來盧寵茂醫生被學生推跌入院了、李國章醫生也給港大黃衞兵圍困狂罵。我不知就裏,但盧醫生和李醫生都是我敬佩的人物,本來不打算理會香港的茶杯風波,然而事態嚴重,又忍不住上網翻看新聞了。

        不看由自可,一看把幾火,那根本就是文革!一群孩子在批鬥、質問老師、校長、校委、校監、校董,那些都是學術上、成就上、經驗上比你們高的人,孩子們,你們憑甚麼闖進來撒野?

        如果,你們是憑青春,告訴你,好趁青春多讀幾本書吧,青春不是這樣耗着用的。

        你知道被你們一把推倒的盧寵茂醫生,是怎樣燃燒他的青春?他跟換肝之父范上達教授,用了幾許血汗、學識、經驗、智慧,把香港的肝臟移植手術推至世界巔峰,成為許多國家的學習、考察對象。

        他們組成的醫學團隊,成功為病人作活肝移植手術,當年是世界第一的創舉,是醫學史上重要一頁,你們知道嗎?知道你眼前指罵的人有多厲害?知道他們為香港作過多少貢獻?知道他們的手救活過多少人?

        一個換肝手術,不說複雜內容,單是最表面的手術時間,閒閒地要十來廿個鐘,護士都換了兩更,主診醫生還是那幾個。我採訪過一回肝臟移植手術的現場直擊,十三小時,醫生們聚精會神不吃不休站足十三個鐘,完了范教授還打趣說,「濕濕碎啦,平時起碼廿幾個鐘」。當時,年輕的盧醫生已是團隊主力,他的青春沒有叫囂,只有奮力耕耘。

        所以,孩子們,當你們指着人家鼻子罵無恥的時候,請想想,你們憑甚麼?我相信你們連站一次十三粒鐘都未試過。這世界,好多人一直在默默建設,你們別只看人家身光頸靚、位高權重,就簡單罵人家無恥,這世界,最無恥,就是有破壞無建設、還自詡自己在拯救世界的野蠻人。

        屈穎妍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07/31 18:04:55 回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b3c2IOvEk

在網上找到那片了,自己看…

不過,對焦很差,人的臉貌看不清楚。

383383
383383 2015/07/31 03:56:05 回覆

網上,有一段映得很差的片子,從高角度映下去事發現場,可看到過程。卻看不清人的臉貌,對焦太差了。見到當時,人群中,盧的右手邊,有個年輕人,會著攝錄機,近距離映住盧先生。近到……三四吋…可能想映下盧先生有幾多粒暗瘡?近到,可以起膝,就…哈…夠想像力嗎?

然後,盧先生就搖搖下,倒下…

哈…警方可由這方向查下。

那片子的對焦很差,文章話,是學生會的admin器材,所以,係咁上下。

不過,之後發現,那片子被刪了?找不到了。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不知道,有無人下載了呢?

聽說,只要在線看過網上的影片,都會在暫存有記錄,但我又不懂如何找出來?有無人可以幫到手呢?哈…我八掛。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