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财主算死草 16

2015/07/30 23:29:27 網誌分類: 论尽世事
30 Jul

之前,说起有读书人异化医疗的进程,这让我联想到马寅初的人口论。马寅初是一个只看自己的文章,不看实际情况的所谓大学者。在建国后的几十年,医疗条件相对好了一点时,国家便来个人口控制政策时,读书人又是怎么对待的呢?是事前不知道会执行的那么严厉吗?不严厉怎么达到马寅初的理性人口论的数字啊!那时马寅初还健在呢?他与支持马寅初人口论的人又怎么看问题?

对于人口政策,读书人只会怪执行的不人道,但又要死死拦着马寅初的人口论,说好东西,伟大的理想等等高帽。也既是那种,神也读书人,鬼也读书人。皆因那是什么自由言论啊,民主民族的未来等等屁话。即使跑去美国的柴玲都是都说人口控制是怎么的残忍,怎么对妇女不公平。与此同时,却不闻不问他们所围护的民主自由言论精神也围绕当初被打压马寅初的人口论。可是,有读书人出骂一句马寅初的人口论是他妈的没娘的东西吗?

在实行人口政策时,已经是在医疗条件相对好的时候,才稍微放宽政策,让读书人来言来行他们自由论下的理想。因为没有人是明天的专家,也没有知道哪条路才是正确,路都是走过才知道是弯是曲的。

咋啦?搞砸了,为了读书人是永不灭的高洁之人文精神,一切都是当局的无能才导致的不良后果?民众知识水平底,完全是当局的问题,读书人是没有义务和责任提高民众基础的认知的啊?当局者就必须提供一切合乎读书人需要的人群氛围啊?好让读书人大展拳脚来完成他们的理想念想啊?哦,当读书人的理想不能实践时,一切都是当局的迫害,完完全全不是读书人的政策有问题,读书人是绝对的高度的正确,是没错的,不必言忏。因为他们只负责说话,不承担任何的后果。这不就是读书人高举的国学大师陈寅恪的思想嘛,永远是对的人生至理吗?哦呦,果然是新文化下国学大师啊!

话说,时下有股风气是,当你越临近成功的时候,一定要抵抗一个东西,叫谣言;成功以后,也一定要抵抗一个东西,叫污水。话说这幅德行是在这两百年间的积贫下,而衍生出的戾气的喔。关于这“二百年”的说道嘛,我不是专家,留待人类学家的去研究研究啰。不过呢,我则好奇一问,避讳文化中的“人怕红,猪怕肥”是那么的仅仅两百年的历史才有的吗?

还有,什么的天花乱坠、胡说八道、胡言乱语、信口雌黄、造谣生事、蜚短流长、含血喷人、造谣中伤、颠三倒四等等类似的成语,在词典有的是啊?想必那种恶言奸诈的人性之陋习,不会是这二百年才有的历史呵?也不会是在西方文化进来后,在那激情的岁月里,因为先进分子的激化,所以我们民族才警觉而道出的警世之言的呵?

读书人眼中的新文化是无缺的完美人性的全景,因为西方科学是理性文化的。在科学的指引下没有欺凌与狡诈的行为,也没有仇恨与暴戾的举止,所以西方之所以文明啦,是这样说吗?

那当然,像我这番言论实属是不平和的,也是激动的,更加是情绪化的偏激者滴。在这,或许还应验了什么来滴,啊,人的天生是有排他性的思想意识,也既是主观意识,是自我的那种人,并且标签为是与生具来的那一种的呢。

“与生具来”,也既是“天生的本性”。当然,正能量的是被誉为有天资天才之人,反之是天生邪恶的魔鬼的化身。这道话好比是人性本善与人性本恶之辨说。

我不相信人是有什么的与生具来的、先天性的不可预知的非凡能力的。倒是相信所谓的人之本性是给灌输的,个性的勤或慵也是培育出来的。所谓先天因素不过是出生的环境与条件的形成。在耳濡目染与好奇心的微妙关系下,是让它衍生还是欲而又止,甚至被除掉,这一切都是环境的变化所致,与家长是有莫大的关系。

看看时下的新闻探讨,都说古往今来的出众之人,十个天才十个都是父母的精品,不是在家长精心的调教下,就是家人用心良苦地营造出的求学求真的态度。事实上,如今有的父母,因子女的出众而自我调侃地说,他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有个虎爸虎妈心态似的父母。说白了,人在什么样环境下的成长,便造就出什么的个性。而这,正是人们常说得所谓的本性与本能反应的知识来源。世上没有天才的本质,只有勤与慵的造化。智慧是在一定的识见下才有的连锁反应,因为我不相信生来知之的天才论。

人与人的差异虽有先天优劣之分,但是积极与进取则是后天的生活态度。因此有人说,生活是个人的事,俗话说“若要人似我,除非两个我”。日子过得怎样,那都是个人的感受和体验。总言而之,就是别把环境造成的,挂在口上来搪塞问题的根源。对于环境的变化与否,我们是无力改变的,但我们是可以改变应对的态度。因为我们唯一可以控制的可以修理的是自己的心,所以古人常说修道学佛先修心。

文坛荒诞不经,画坛也如是,仿如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没有对错,只有利害关系。譬如,有读书人说:艺术它的成果的积累,跟政治是若即若离的。有的时候在当代,离时代越近,它越离得远。离时代越远,它越离得远。所以,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说,又不应该去非议人家赵孟頫。因为我们现在并没有吧赵孟頫定位为一个政治家,我们是把他定位为一个书法家,而作为书法作为艺术家,赵孟頫的这些人生经历恰好是成就一个艺术家最宝贵的阅历。因为艺术家最大的财富就是内心的痛苦,愧疚……

照这理论,怪之不得有人在为秦桧平反时说,秦桧的字画是如何的了得啦!也正因如此,当今的读书人的一点文化之现象,得于庇护啦。也怪之不得,能够如此的生生不息的茁壮成长滴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