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花面貓

2015/07/31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看貓的臉,領略何謂平衡美。

        人的左右臉好多時並不對稱,但貓臉卻是完美地平衡,由臉形到紋理、顏色,全都一樣。

        哥哥的臉可說是對稱的表表者,牠額頭上的W字紋是標記,下開兩隻大圓眼,兩邊有像眼鏡臂般的延伸紋,鼻子綑着淺黑邊,連貓鬚的毛孔顏色深淺也是一樣的,看牠如同欣賞一幅漂亮的畫。

        米米額頭和哥哥相反,是M字紋,牠的臉也很好看,杏圓大眼非常得意。只是牠為貓比較麻甩,眼睛老是黏着分泌物,鼻子又是黑黑的,自己也不勤力舔乾淨,要我追着牠來抹。

        小時候常到街上看貓,街貓的紋理通常沒那麼清晰,臉孔較尖削,不過一對貓瞳依然搶奪眼球,只是流浪貓怕生,要摸牠實在難過登天。直至家裏養貓後,才有機會捧着牠們看,弄亂牠們的貓毛。貓爺見我老盯着牠們的臉,不知會否當我是傻的?

        關慧玲

        
回應 (2)
我要發表
關慧玲
關慧玲 2015/08/01 17:23:53 回覆

pak ma ,

係呀,我常常捧著牠們搓來搓去,直到牠王不耐煩走人

2015/07/31 11:00:02 回覆

哥哥是隻俊朗的貓,,,,性格淡定呢,,同米爺有得輝呀,, {#icons_cat1},,,

好同意關小姐的說法,,,因為我常抱自己的貓爺在懷裡,,牠也有不喜歡的時段,但也讓我滿足一下手感...好像知道我這個貓奴,經常是傻痴痴的愛牠,,哈哈 {#icons_girl2}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