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的故事,永遠在編寫著一個又一個的傳奇. 誠意邀請你,你,你--8月23日/30日15參加佈道會!

2015/07/31 17:54:4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31 Jul

 

 

本文見證人九歲來港定居,飽受虐待,卻逆境自強,成為出色的教師。奇妙的故事,啟迪人心。


移民的故事,永遠在編寫著一個又一個的傳奇。

⋯⋯ 我生於廣州,父母早在我出生之前,已定居香港,為了賺取更多的收入。後來母親決定回內地生育,把我交給外祖父母照顧。

外公是知識分子,知書達禮,雖不是媽媽的親父,待我卻如掌上明珠。我九歲來港定居,以為一家團聚,怎知卻是從「天堂」落入「地獄」。

父親是個患有人格障礙、價值觀與常人有異的漢子,他性格暴戾,令年幼的我,每天在家中戰戰兢兢,很怕惹他生氣。

有一次,他不滿我每天向他討錢買午飯,突然大發雷霆,要求我每天記下「欠款」,並將其乘十,要我長大後「十倍奉還」!

那是甚麼樣的數學?每天看著這本數簿,不斷累積的數字,我這個小女孩焦慮不堪,怎麼辦呀怎麼辦……

類似的精神虐待,不勝枚舉,最令我痛不欲生的是他的性騷擾:不時借故走近,多方調戲,用詞猥瑣下流,甚至有令人難堪的要求!面對這樣的獸行,我有口難言,終日以淚洗面,經常有自殺的念頭。


有次我危坐於窗台,思索人生無望之際,忽然想起學校聖經堂所談及的「天父」,頓時豁然開朗:我是「天父」而非「生父」所創造,祂若真的愛我,為我甘願捨棄獨生愛子耶穌,那麼祂一定為我訂下更美好的計劃,豈會逼我走上絕路、屢屢尋死呢?

自此對信仰產生濃厚興趣,一次在家中觀看福音電視節目,深受基督徒的見證所感動。我要投靠基督,改寫命運,好,決定相信耶穌!

靠著主的大愛,我學會智慧行事,保護自己,慢慢我更依靠信仰的力量,懂得小心應對困難的環境,對爸爸的怨恨也日漸減少。

他後來兩次中風入院,我都盡心盡力照顧,但他脾性仍差,偶爾發難,令我十分憤慨。這時候,我每每想起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羞辱祂的人祈禱:「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廿三34)如此我又欣然耐心看顧他,盡上女兒的本分。

有人說饒恕別人,就是釋放自己,原來寬恕不是一時衝動,而是一生忍耐的功課。有一天當有基督徒向爸爸傳耶穌的福音時,他說:「我從前不信耶穌,但現在我看見我的女兒,我相信了!」

聖經裡約瑟的故事很觸動我,約瑟被家人出賣,遠方為奴。但後來他身居要職,竟以德報怨,對哥哥們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五十20)靠著主的恩典,我也脫離傷痛,走出陰霾,不再輕生,有力量饒恕父親,展開人生新一頁,感謝主!

從前的歲月,曾在我心裡留下烙印,但耶穌帶給我信、望、愛的新生,使我能饒恕得罪我的人,心安理得,闖出自在人生!今天我面對莘莘學子,和許多孩子一同編寫成長的故事,更覺任重道遠,但我心中有主,不畏明天!


──本文見證人現職教師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5/10/14 09:22:35 回覆

收到!今日努力試!

2015/10/08 10:25:03 回覆

郁下喇,重懶過我。 {#iconb_356}

2015/10/03 18:21:21 回覆

溫馨提示,五號自助餐,六時半開始,蔡小姐定六位,百樂。


2015/09/18 15:05:59 回覆

步飛訂在10月5號,去何處食?有何提議?

2015/09/11 18:44:24 回覆

10月4.5.7.8,何日可食步飛?如以上唔得,請提議日期。

2015/08/03 16:24:24 回覆

{#iconb_263}我個大女兒去了非洲宣導兩個月。

2015/08/01 01:34:23 回覆

多謝分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