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人子弟

2015/08/01 08:58:02 網誌分類: 教育
01 Aug
強詞有理:別再誤人子弟

港大副校長任命風波沒完沒了,當事人陳文敏指港大制度崩潰,禮崩樂壞。沒錯,陳文敏說的確是事實,但問題是,他身為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處理佔中搞手戴耀廷秘密捐款時「偏離應有預期水平或未有履行應有責任」,難道不是制度崩潰嗎?有人將政治黑金引入校園,難道不是禮崩樂壞嗎?還有,戴耀廷等人身為法律教師,卻公然鼓吹學生違法,這又算是甚麼呢?

實際上,隨着校園愈來愈政治化,尤其是經過去年的佔領之亂,港大這間百年學府已經變質變味,根本沒有甚麼制度可言。教師不務正業,學生走火入魔,有人鼓吹港獨,有人勇武抗爭,港大儼然成為一所軍校,充滿戾氣和殺氣,哪裏還有一點「明德格物」的味道。

有人不承認學生衝擊校委會的行為有如文化大革命,顯然是自欺欺人。文革時紅衞兵也不過如此而已,如果說有分別,那就是內地紅衞兵敢做敢當,從來不需要掩飾自己的行為,不像香港紅衞兵那樣,做了又不敢承認。最好笑的是,有人明明官癮甚大,卻聲稱不着重會否被委任副校長,這只能用「虛偽」兩個字形容。如果真的不着重,面對這麼多爭議和質疑,老早就自動引退了,何須勞煩「重量級中間人」勸退。算了吧,別再誤人子弟。

身為家長,除左可以唔供子女入讀港大(不過,其他大學咪一樣),仲可以點?難道真係要留番子女響屋企:自己教?咁樣即使學業成績較差,豈碼都學識做人嘅道理吖!再者,依家香港嘅教育,幼稚園經已有人幫小朋友洗腦咯;香港九年免費教育,唔俾仔女讀書又俾人告!點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