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師生任重道遠

2015/08/01 22:06:53 網誌分類: 教育
01 Aug



最近潮流興「等埋」其他人。早前,立法會議員不投票,為要「等埋發叔」。今天,香港大學校委會又要「等埋首席副校長」,才決定副校長的任命。

那麼,現在的校長是幹甚麼的?首副現在人選還未定,也不知何時能上任,為甚麼非要等首副到任不可?

這些問題,校委會欠同學、社會一個合理交代。

明眼人都會感受到一股政治力量在干預香港大學的獨立運作、學術自由。

香港大學的同學們,面對這個形勢,千萬要審慎行事。胡亂衝擊校委會會議,客觀效果是「仇者快,親者痛」。

港大師生,尤其是學生,你們任重而道遠。責任,英語是「RESPONSIBILITY」, 亦即「RESPONSE ABILITY」。我們要能有選擇反應的能力,才能真正承擔「責任」。

香港大學是香港學術自由的橋頭堡,院校自主、言論自由的基礎磐石,不容有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