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力克英超聯賽冠軍車路士,蟬聯社區盾冠軍

2015/08/03 02:12:46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03 Aug

阿仙奴勇奪社區盾

 

阿仙奴今夜(香港時間)再以足總盃冠軍身份,以1:0小勝上屆聯賽冠軍車路士,蟬聯社區盾。

今番奪得社區盾,意義重大:

1.打破雲加未能擊敗摩連奴領軍的車路士的宿命。

2.施治倒戈首戰車路士,屢救險球,力保不失,以實力向前領隊摩連奴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並一吐去季經常坐冷板的烏氣。

3.兩個多月內,連奪四項錦標(足總盃、英超亞冠盃、酋長盃、社區盾) ,連續六仗全勝,入19球,失1球。五仗clean sheet.

4.施治出三仗,只失一球,有他把關,後防穩健得多。

 

 

張伯倫(15號)入球後興奮表現

 

今仗基奧特先列後備,由剛簽新約的禾確特掛帥,他曾接應罰球迎頂中框,只可惜被古圖爾斯沒收,但他與修咸頓青訓師弟張伯倫,終於合作砲製全場惟一入球。上半場24分鐘,禾確特在前場中路得球,立即橫傳右路的張伯倫,後者盤球硬闖,扭過敵衛,在右路禁區內以左腳狂抽,皮球如炮彈般直飛遠柱網仔入網,古圖爾斯飛盡也鞭長莫及,車仔就此先輸一球,阿仙奴並將此紀錄維持到完場,以1:0小勝英超冠軍車路士,再次奪得社區盾,這是阿仙奴第14次奪盾,追貼排第二的利物浦(15)

 

張伯倫(不在圖中)勁射,古圖爾斯(右一)鞭長莫及,目送皮球入網

阿仙奴今晚由施治把關,明顯後防演出比以往穩健得多,雖然有一兩次對手有絕佳機會埋門,不知是否怯於施治的氣勢—拉美利斯的頭槌、夏薩特的近射都不中框,而遠射又逃不過施治的十指關,結果無法追平,社區盾只好讓給阿仙奴。施治身高腳長反應快,對手禁區外的遠射實在難不到他。這一場勝仗對施治非常重要,因為這證明了雖然他坐上整季冷板凳,但寶刀未老,有這位資深的門將把關,阿記從此無後顧之憂,中前場球員可以放膽出擊。

 

施治賽後豎起三隻手指,表示加盟阿記後得三個錦標

禾確特當中鋒,好處是他速度高,打快速的防返會起到作用,但若對手打密集,他的個人技術未足夠可以過關斬將,下半場基奧特代替他上場,明顯基佬可以在對方後場取得制空權,故此日後如何排陣,相信教授面對不同球隊,要作針對性部署,好決定誰適合當箭頭。

 

下半場車路士孤註一擲,先調走雷米,換入法卡奧,但作用不大。中場靈魂夏薩特全場無甚表現,近門射斜出界更令車迷氣結。82’古摩帥更調走中堅泰利,換入前鋒摩西斯,加強攻力。法比加斯保持水準,不時有妙傳,令阿記後防也備受壓力,車仔其實中場推進甚多板斧,並懂得拉開兩翼沉底傳中,只可惜時運不濟,多次埋門皆欠臨門一腳。而教授也作出針對性部署,下半場後段換入傑美斯替奧斯爾、阿迪達入替張伯倫,用意在加強後防防禦能力,結果求仁得仁,教授終於送了一碗「魚生粥」給摩帥品嘗!

 

奪盾後的威水照

 

今仗車路士有迪亞高‧哥斯達養傷倦勤,但阿仙奴何嘗不是有山齊士仍在渡假,故此雙方都難以精銳盡出拚博,今番我認為阿記左右後衛經常放生對方球員,讓他們可以在邊線輕易盤球落底線傳中,製造危機,左右閘頗多甩漏,此點日後要加倍注意,作出改善。

車仔門將古圖爾斯其實也演出不俗,下半場後段車仔全力出擊,後防空虛,阿記兩度快速反擊,卡蘇拿與傑美斯單刀埋門,面對古圖爾斯起腳射門,都被他封殺擋出,而所失一球,張伯倫射得快而刁鑽,實非門將所能挽救,車仔今番落敗,也可說雖敗猶榮!

今個暑假英超四強的熱身賽,只有阿仙奴獲全勝,並且能做到多入球、少失球,實在可喜可賀。球員狀態似比其他三強優勝,希望不會重蹈上季覆轍,季初能有好表現。

 

{#IMG_9035.JPG}

摩連奴刻意留在球場祝賀阿仙奴球員,並與施治擁抱 

 

阿仙奴今仗能夠獲勝,除了球員合作純熟有默契之外,也要多謝車仔班主艾巴莫域治,願意放走施治加盟阿仙奴,並聲言多謝施治多年來對球隊的貢獻,不限制後者只能加盟英超以外的球隊。另一方面,摩帥雖然經常串雲加,但今次頒獎禮後他居然留在球場上等阿記球員落場,並上前與球員握手祝賀,更與施治擁抱,個人認為他都算有風度,反而雲加從他身後走過卻有點那個,似乎對摩帥不滿的心結仍未解開! 

 

在此恭賀阿仙奴勇奪社區盾,並以長勝姿態,在季前熱身賽取得美滿成績!

 

{#IMG_9037.JPG}

 溫布萊球場之黃昏—屬於阿仙奴一眾槍手與槍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