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地方GDP總量超全國?

2015/08/03 08:41:19 網誌分類: 經濟
03 Aug
        一條有趣的小學一年級數學問題︰在某班房內有31位同學,他們剛完成半年結考試。如果把每個同學的成績加起來,應該比他們總分數要高還是低呢?

        可能你看完這條問題之後,立刻想說筆者無聊之極︰將每個同學的成績加起來,不就是等於總分數嗎?怎麼可能會有分別?但請你開口大罵之前,請讓我給你看另一條小學二年級的數學問題︰近日中國各大省市,陸續公佈2015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數據,全國31省市的GDP之和,在上半年達到32.39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但全中國的GDP總值,卻只有29.68萬億元,即是31個省市的成績表加起來,竟然比總和超出2.71萬億元。由於個別省市的成績表實在「太靚仔」了,竟然有其中25個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跑贏全國7%的增速!如果誰人可以解決這條數學問題,相信應該可以得到明年的費爾茲獎。

        25省市「增速」跑贏全國

        地方省市GDP之和超出全國總數,已經是過去多年一直存在的問題,只是差額愈來愈大,每年呈現遞增的上升趨勢,令人感到愈來愈奇怪。從2010年到2014年,官方發佈的國內生產總值分別為40.89、48.41、53.41、58.80、63.65萬億元,而31省市的GDP數據之和,卻是43.70、52.14、57.66、63.43、68.43萬億元,差額從2010年的2.81萬億元,升到2014年的4.78萬億元,每年差額的「平均增長」高達14.2%﹗對於這個「平均增長幅度」,相信應該超英超美,甚至是世界冠軍了。

        對於這麼大的差額,內地「專家」提出不少解釋的方法,例如國家與省市GDP計算方法的差異,省市之間可能有數據互相抵銷等;但這些計算上的誤差,也沒可能高達每年5萬億元之巨額。相信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個別省市為了追求政績,做靚成績表的結果吧。

        但無論GDP的數據如何,中國經濟在今年轉壞,企業盈利逐漸下降,已經是肯定的事實,再加上「人造A股牛市」已經爆煲,國家本來打算「推高A股造成財富效應,再刺激消費保住GDP」的如意算盤,已經變得不再可能。預期下半年社會消費品零售額的增長率,將會出現下跌趨勢,加上固定資產投資和工業增長的下跌,中國政府GDP保七的任務,將會變得非常困難。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