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十六湖上的屍體

2015/08/03 23:30:31 網誌分類: 輿論
03 Aug

忽然想,如果這樣的處理手法發生在香港,將會收到多少投訴?多少問責?國際標準,原來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了。 {#icono0_14}

 十六湖上的屍體
   03/08/2015

對於我們這代人,「克羅地亞」始終陌生,唸書時我只知道有南斯拉夫,後來南斯拉夫消失了,分裂成多個國家,包括克羅地亞、塞爾維亞和斯洛文尼亞等。

各自獨立後,克羅地亞的旅遊業,也因此地擁有一個十六湖國家公園而聲名大噪,聽說這是歐洲九寨溝,中國的九寨我去過三次了,應該夠資格來做個對比。黃山歸來不看嶽,九寨歸來不看水,明明看了最美的水,怎麼還老遠跑來看湖?山水絕對是無可比擬的了,能比的只有人。

香港人常說,內地客隨處撒尿,我在這都碰到撒尿的鬼仔,導賞員來不及阻止,只能喝駡,那父母還大聲夾惡,投訴沿途沒有廁所。香港人常說,內地人隨處吐痰,我在這裏都碰到吐痰的來客,金髮碧眼的,應該不是中國人吧?那口痰,還是吐向湖中心。香港人常說,內地多意外,死了都無人知。我竟在這裏碰到一宗奪命意外,屍體還在我身邊擦過。

那是進山前的事,等買票時,我瞥見兩個大隻佬抬了張擔架床進入湖區,他們沒穿救護員制服,記者的直覺讓我覺得事情有點古怪。導賞員輕描淡寫說,一個半小時前棧道發生了意外,囑大家小心。

走了約半小時,棧道上再遇那兩個救護員,這次擔架床多了一個黑膠袋,裏面有個人形,我告訴孩子,剛才擦身而過的應該是一具屍體。湖區繼續人頭湧湧,屍骨未寒,路已解封,死了人的棧道上遊人依舊如鯽。我問導賞員,那是屍體嗎?他點頭輕聲說,那是個54歲來自斯洛伐克的女子,在路上跌死了。忽然想,如果這樣的處理手法發生在香港,將會收到多少投訴?多少問責?國際標準,原來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了。

    屈穎妍

 

    十六湖上的屍體

   http://www.skypost.hk/column/屈穎妍/007001004073/十六湖上的屍體/18626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