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人30個健康習慣

2015/08/04 10:21:38 網誌分類: 健康
04 Aug
聰明女人30個健康習慣
 
 
錯誤1:你心想:呼吸誰不會呀!

其實大部分人的呼吸方式都不健康,問題就出現在一呼一吸的頻率和深度上。往往是吸入的新鮮空氣還沒有到達肺葉下端時,便被呼出體外了。特別是長期伏案工作的人,因為坐姿的局限性,每次的換氣量都非常小,氣體交換不足,使體內的二氧化碳累積。加上長時間用腦工作,身體的耗氧量很大,更容易出現腦部缺氧,出現頭暈、乏力、嗜睡等辦公室綜合徵。

而且,辦公室的通風條件一般都比較差,人員密度也比較大。長時間處於這樣的工作環境中,呼吸效率的減低會導致呼吸器官的功能降低,容易引起大腦供血不足,引發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多種疾病。別小看短期內的辦公室綜合徵,有可能慢慢演變成各種慢性疾病。

錯誤2:你對椅子的“感情”有增無減

久坐不動的生活和工作習慣,對健康的損害幾乎“從頭到腳”:

● 引起頸椎僵硬,影響頸動脈對頭部的供血;

● 破壞正常的脊柱生理彎曲,骨連接處缺少粘液而變得乾燥,易引發關節炎和脊椎病;

● 整個軀體重量全部壓在腰骶部,壓力分佈不均,引起腰、腹、背部肌肉下垂或疼痛;

● 胃腸蠕動慢,食物聚積於此加重胃腸負擔,長此以往會導致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 血液循環減慢,增加患痔瘡的風險;

● 女性還會因盆腔靜脈回流受阻,淤血過多而導致盆腔炎、附件炎等婦科疾病。

● 辦公桌下的空間過窄,雙腿難以伸直,令下肢的血液不暢,容易造成雙腳麻痺。

錯誤3:你習慣自己診治“難言之隱”

因為“難言”,所以你從來都自己充當醫生的角色,只要覺得“那個地方”不對勁就跑到藥店,一邊聽推銷員喋喋不休地聲稱“這個什麼菌都能殺”,一邊心想:藥品說明書上列出了那麼多,總有一條和自己對症吧。下次再遇到“非常”情況,你又去藥店尋求更強力的殺菌藥物。

STOP!這種自行診治會導致惡性循環,甚至引起更嚴重的生殖器官感染。當你甚至分不清自己到底患的是什麼類型的炎症時,看看下面這個最基本的症狀分析:

黴菌性陰道炎:有灰白色乳酪狀白帶,非常癢;

細菌性陰道炎:有強烈的魚腥味白帶,卻不一定瘙癢;

滴蟲性陰道炎:有大量黃綠色分泌物,伴有外陰紅腫、瘙癢。

事實是:黴菌性陰道炎是任何女性(包括沒有性生活的女性)在任何年齡都可能患的、最輕微的炎症。如果用錯藥物、或者即使對症但藥效過強,都會破壞陰道的自我潔淨系統,更容易患上更難治療的細菌性陰道炎或者滴蟲性陰道炎。

錯誤4:你還相信存在所謂的“安全期”

儘管醫學教科書和生理衛生科普讀物尚未改寫有關“安全期”的內容,但是,越來越多的醫學證據表明,月經週期和排卵週期並不總是一致的,現實情況是兩者有時重合,有時各行其是,雖然原因還不確定,但這意味著月經週期中再沒有真正的“安全”期,你隨時存在排卵的可能性。

另外,男性每秒能製造出2000個精子,如果你在無任何避孕措施的情況下讓這些精子進入身體,它們至少能存活48小時,最長甚至達到8天!而你,永遠都無法預料自己何時會排卵,即使月經剛結束時也不例外!

錯誤5:你認為改穿鞋跟寬一點的高跟鞋就沒問題

你可能早就知道穿又窄又尖的高跟鞋對膝蓋有害,會引起骨關節炎和腳疾。但是,別以為鞋跟寬了就沒問題。實際情況是:尖跟和寬跟的高跟鞋給你帶來的健康損害並沒有很大的區別,有時候甚至穿寬跟高跟鞋更不健康。

高跟鞋對膝蓋的危害是指走路時增加了膝蓋平常所承受的壓力,叫做“膝蓋轉動力矩”。膝蓋所受的轉動力矩越大,膝蓋周圍的軟骨組織就越容易損壞,日後就會發展成骨關節炎。經過長期醫學觀察發現,穿寬跟高跟鞋時膝關節轉動力矩增加的幅度,比穿窄跟高跟鞋竟然還要高。另外,因為寬跟高跟鞋給人一種更穩的感覺,站立時也更舒服,便每天都穿著。雙腳的感覺倒是好了許多,卻讓膝蓋遭受更長時間、更大幅度的磨損。骨關節炎是慢性形成過程,當你發現身體大不如從前的時候,它才跑出來發難添亂。

30招讓你從頭到腳更健康

把電視機的聲音調大,然後看書,5分鐘後,把書放下,看5分鐘電視,然後再看書。重複3次後,看看你記得多少書上和電視節目的內容。這樣每隔兩三個星期做一次,能幫助你提高注意力,增強去除雜念和乾擾的能力。

做填字遊戲是訓練大腦的有效方法,Lady每期都給你準備了有趣的填字遊戲,內容做不出來不要緊,重要的是動腦的過程,對增強記憶力非常有幫助。

頭部的血管受心臟輸出血液的控制,而不是像手腳的血管那樣能自行收縮進行自我保護。所以,頭髮濕的時候不要睡覺,以免引起頭痛。

當你感到大腦很疲憊的時候,用吹風機對著頭頂正中的“百會”穴吹幾分鐘,間隔幾分鐘後再吹,反复幾次後疲勞感就會有所緩解。

緩解眼睛疲勞的最佳方式是讓眼睛休息,方法簡單極了:當你打電話時,如果不需要讀什麼或者寫什麼,就把眼睛閉上。

眼瞼是眼睛最好的按摩師,特意眨眼並轉動眼球10次,一天重複若干次,有助於清潔眼睛並能緩解眼部疲勞。

夏天就要到了,游泳的機會多了起來。游泳池中如果沒有氯會滋生細菌,但是氯又會引起結膜炎。所以,游泳的時候不管是否將頭埋入水中,都應該帶上泳鏡。

調整你的電腦顯示器,它和你應該保持一臂的距離,顯示器的上端和你的視線應該是平行的,隨時調整對比度、亮度和屏幕上字體的大小。別小看這些字,它們可是像一個個小燈泡一樣照著你的眼睛呢。

牙齒潔白劑表面上看效果很好,實際上會磨損牙齒的琺瑯質,使得牙齒象牙質暴露出來。而像牙質的顏色比較深,反而讓你的牙齒看上去佈滿了齒漬。

不是越使勁越能把牙齒刷乾淨,相反,會磨損牙質,引起牙周疾病。最好改用軟毛、牙刷頭小的牙刷,減少對牙齦的衝擊。

每次刷牙的時候,別忘了輕柔地刷刷舌頭。

或許你覺得買大塊頭的“家庭裝”牙膏更方便合算,但是,如果你或者家人的牙刷壓在牙膏的開口上,而偏偏這時有口腔疾病,細菌就會留在牙膏開口處,在家庭成員中繼續傳播。所以,還是使用小袋牙膏,以便能經常更換新的牙膏。

走路是最簡單、最省錢的心肺功能訓練,每次持續大步走20到30分鐘,一周至少2次。

進行有氧訓練增強肺活量,還可以這樣做:當你吃西紅柿或者蘋果的時候,大嚼特嚼吧!這兩種好吃的菜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對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想不到吧,咀嚼也能鍛煉肺活量呢。

你一定聽說過夫妻結婚時間長了,相貌就開始相像起來。現在,醫學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個更有趣的現象,結婚時間越久的夫妻,血壓值也越來越相像。可能是和吃同樣的食物,一起承受某些情緒等因素有關。因此,如果你做檢查的時候發現血壓有問題,也一定讓你的配偶去做檢查。

腋窩是血管、淋巴、神經最多最豐富的地方,平時要有意識地多多自我按摩腋窩區域,促進血液循環,使各器官充分得到養分和氧氣的交換,不僅使大腦、心臟以及肺都受益匪淺,對提高免疫系統功能也很有幫助。

都知道貧血時要補鐵,但是,是否貧血應該在去醫院做血液檢查後才能確定,僅僅憑一些貧血症狀就自行服用鐵質補充品是危險的。過量的鐵對免疫系統的損害很大,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不要動輒就服用“強力”抗生素,免疫系統功能會在不斷的鍛煉中不斷地增強,盡量使用效力比較弱的抗生素,以免將正常的細胞殺死。

當你緊張或者壓力大的時候,你能意識到的是自己嘴髮乾,心跳加速,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每當這個時候你的腸子也會停止蠕動。所以,看在能方便地“方便”的份上,也不能讓自己屈服於壓力呀。

儘管很多地方的衛生條件不盡如人意,但是你可以通過消毒濕巾來解決,千萬千萬不要憋尿。

大笑吧!因為大笑的時候肚皮會震動,這對腸子有很好的按摩作用,能幫助消化,讓你遠離便秘之苦。

不要為了減肥而過度節食,以免造成營養供應嚴重不足,導致內分泌失調。激素分泌不正常會增加骨質的流失,對骨骼造成嚴重的傷害。

當你站立的時候,把重量放在一條腿上,胯骨向一側突出的姿態最傷害你的脊背了。應該讓身體的重量平均分散在雙腿上。

下次看電視的時候不許坐著啦!只需要10分鐘,就能把全身上下伸展運動做完。而且,我們大多數人最需要伸展的是下半身,包括背部下方、臀部和腿部。

千真萬確!再注重清潔的你,陰道中也會有大腸桿菌。不過,這些細菌在陰道中時並無大礙,但是一旦從陰道轉移到尿道,就會引發尿道感染。最好用衛生巾取代衛生棉條。

丁字型內褲再性感也不要穿。嗯……或者只在“前戲”的那一小段時間穿。

當用潤滑劑配合安全套使用時,選擇水溶性的潤滑劑,不要選擇油性的潤滑劑,以免安全套不“安全”。

每個月自己檢查一次“那個地方”,沒有什麼難為情,如果連你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身體,怎麼會對它格外地呵護呢?洗澡後,坐在床沿邊,拿個小鏡子觀察外陰皮膚,如果發現有深色或者淺色的斑點、小凸起等以前沒有的東西,應該去看婦科。不見得一定是因為性或者個人衛生造成的,千萬不要怕羞而耽誤了。

有些時候“100%棉”並不等於100%健康,比如,純棉質地的襪子。雖然吸汗能力強,卻也容易在吸汗後讓雙腳冰冷,妨礙血液循環。所以,選擇合成纖維與棉花混合的襪子對雙腳的健康更有利。

保持雙腳的柔軟。如果你的雙腳是柔軟的,說明你的神經末梢循環良好。經常按摩雙腳,特別是腳趾與腳背、腳趾與腳心連接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