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 (7) - 空窗期

2015/08/04 18:10:58 網誌分類: 百合綻放(短篇小說集)
04 Aug

 

這是卡啦ok房。

 

……噢噢噢……」施幼蓓正聲嘶力竭地對著咪高風大叫大嚷,強勁的音樂彷彿要貫穿人們的耳膜。

 

在忽明忽暗的射燈映照下,幼蓓瞥見那坐在一角的常晏然,一派悠然自得,絲毫不受現場的喧嘩熱鬧影響。

 

一曲既罷,幼蓓放下咪高風,馬上有人接了去。她越過幾個半醉的人,來到晏然身邊。

 

  「晏然,別光坐著,快點歌,我還沒有聽過你唱歌呢!」

 

「我不懂唱歌。」

 

「誰懂?不就是看著畫面唸字幕?」幼蓓笑:「今天我是主角呢!你總要給我面子。」

 

「我真的不懂。」晏然溫和地婉拒。

 

「這樣吧!」幼蓓隨手拿起半瓶紅酒:「乾了它!」

 

晏然微笑:「我不會喝酒。」

 

「你不唱歌不喝酒,那來這裡幹什麼?」

 

「等你玩夠了,我便送你回家。」

 

「我自己會回去。」

 

晏然眼裡的溫柔教人沉溺:「我不放心。」

 

幼蓓的心漏跳了一拍,還未來得及說什麼,卻聽到晏然說:「祖兒讓我好好照顧你。」

 

幼蓓彷被冷水當頭淋下----是的,不要忘記,晏然對自己好,全看在女友祖兒的份上。

 

即使再有自信,幼蓓也不會誤會晏然對自己有意思。

 

晏然和祖兒在一起三年,是人們眼中的模範女友----成熟穩重、事業有成,對祖兒溫柔體貼千依百順。

 

晏然深情專一,對幼蓓這萬人迷的美豔柔媚視若無睹。幼蓓失望之餘,對她卻更是愛慕—--如果晏然對幼蓓動心,那是代表她和那些男人一般見異思遷,這樣的人,也就不值得幼蓓傾心了。

 

「祖兒也快回來了吧?」幼蓓扯開話題。

 

「本來是下個月十五日。」晏然說:「但她想順道到希臘拍照,可能會推遲到月底。」

 

「她連你的生日也不回來替你慶祝麼?」

 

「生日每年也有,不算什麼,還是工作要緊。」

 

幼蓓一陣沉默----這種謊話,也只有晏然才會相信。

 

幼蓓想起那天,和祖兒在髮型屋閒聊。

 

「祖兒,你這次去歐洲,真的是公幹麼?」幼蓓問。

 

 「一半一半!那攝影師米高你也見過的,很英俊吧?他邀請我到他家的農場……

 

幼蓓打斷她的話:「你這樣做,怎麼對得起晏然?」

 

「什麼?」祖兒挑眉。

 

幼蓓咬著唇:「你怎能背著晏然在外邊亂來?」

 

「你沒生病吧?」袓兒失笑:「花花公主居然教我守身如玉?我還記得你最高記錄是同時和半打男人拍拖。」

 

「這不一樣!」幼蓓攥緊衣角:「晏然待你這麼好,大家都看在眼裡。你要是對她沒這個心了,便放她生路吧!」

 

「這個可不成。」祖兒說:「她是我最後的靠山,當我玩倦了,還是會回去的。」

 

「你這樣對她不公平!」

 

祖兒又笑:「你幹嗎為她打抱不平?不會是看上她吧?一世人兩姐妹,一句話,你要我便讓給你。」

 

幼蓓想不到她會說出這些話來,心裡一陣翻騰,深深為晏然不值。

 

祖兒敲敲前額,說:「我怎麼忘了?你說過一想起要跟女人接吻便一身雞皮疙瘩----不管晏然多好,始終也是個女人,她不適合你的,你還是死心吧!」

 

這話猶如利刃,直往幼蓓心窩剌去----是的,自己是說過這些話,想當年,明明是自己先遇到晏然……

 

只是當時的幼蓓,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會喜歡女人,難免有點猶豫,冷不防便給祖兒搶先一步向晏然表白了。

 

如果那時候,自己不是這麼忌憚同性戀者這個身份,今天站在晏然身邊的,便是自己……

 

回想到這裡,幼蓓的情緒驀地低落下來,猛灌了好幾口酒。

 

晏然卻以為幼蓓是心裡高興,也就沒有勸止她。

 

不一會,幼蓓巍巍地站起身,挪到舞池中央,隨便拉個人便跳起辣身舞來----幼蓓盡全力擺動著嬌軀,汗水一下子便沿著前額面頰徐徐滑落,混和了眼角的濕潤……

 

晏然目不轉睛地看著幼蓓,一發現她不對勁了,便立刻走上前去扶著她。「幼蓓,你還好吧?」

 

「晏然----」幼蓓瞇著醉眼:「陪我跳舞……

 

「你醉了,我們回去吧!」

 

「不,我沒有醉。」幼蓓推開晏然,企圖站直身子:「我還要喝酒!」

 

「好,我們回去再喝。」晏然環抱著幼蓓的肩膊,送她回家。

 

幼蓓給晏然扶到床上躺下。

 

幼蓓覺得有點悶熱,伸手扯了扯領口,露出一大片雪白的肌膚。

 

幼蓓看見晏然把微紅的臉轉開去。

 

幼蓓忍不住伸手把她的臉輕輕轉回來,勾下,然後仰首把唇貼上去。

 

幼蓓的舌頭靈活地、狡猾地乘著空隙,攻破晏然的防線……很快,幼蓓便不再滿足於口舌的交纏,她猛力一拉,晏然歪倒,她迅速翻身,把晏然嚴嚴密密地壓在身下。

 

晏然掙扎著想起來,幼蓓牢牢地摟著她的腰,在她的耳窩呵氣。

 

晏然的身子軟下來,閉上眼睛。

 

幼蓓一顆心彷彿要從胸口裡跳出來。她抖著手,笨拙地解開晏然的衣服,再脫掉自己的,然後……然後,勇氣用完了,幼蓓竟然不知如何繼續下去。

 

晏然睜開眼睛,對上幼蓓的一臉無措,忍不住「噗」一聲笑了出來。

 

幼蓓羞惱極,狠狠咬嚙著晏然的鎖骨,但聽到晏然呼痛,卻又馬上心軟下来,改為溫柔地舔舐……

 

幼蓓聽到晏然的喉嚨發出小獸般的低吼,然後一陣天旋地轉,兩人互換了上下位置。

 

幼蓓知道將會發生什麼。

 

幼蓓從沒有和女人行過情事,心裡難免慌亂。她很緊張,全身繃緊。

 

晏然的吻極盡纏綿,叫幼蓓慢慢放鬆下來。晏然的指尖輕輕溜過幼蓓每分每寸嬌嫩的肌膚,激起無數電流。

    

    ----跟男人不一樣,女人和情人親熱時,著重的是施予而不是掠奪,即使再激情再熱烈,也泛滿了輕憐淺愛。

   

    幼蓓沉醉在晏然的溫柔裡,渾然不知人間何世……

 

幼蓓睜開眼睛,下意識往身旁一探,觸手一片冰冷。

 

幼蓓緊緊地抱著被子,心裡卻冷得發抖—--這一切,居然只是綺夢?

 

日所思夜所夢,幼蓓不是情竇初開的少女,怎會不知道晏然早已進駐心裡,落地生根?

 

幼蓓腦海裡亂成一片,怎樣也理不出一個頭緒來----常晏然,自己應該拿她怎麼辦才好?

 

----離開吧!走得遠遠的,到一個不會想起她的地方……

 

----或是找一個人,或是找很多人,取代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

 

----還是走到她跟前,坦白告訴她,自己整個腦海都是她……

 

----祖兒那方面,又怎麼交代?

 

幼蓓知道,再這樣下去,自己早晚會瘋掉。

 

這時候,電話響起。

 

「幼蓓,你好好聽著。」電話另一邊傳來祖兒的聲音。「你的舊男友湯尼周被驗出患上愛滋病。」

 

幼蓓的手一抖,幾乎把電話摔在地上。「這消息可靠麼?」

 

「絕對可靠,我認識他的家庭醫生。」

 

幼蓓低聲說:「我們分開好久了。」

 

「我知道,但為安全起見,你還是去檢驗一下比較好,愛滋病抗體的潛伏期可長達半年。」

 

  幼蓓只覺一陣暈眩。

 

「晏然工作的醫院設有專科,我讓她過來接你,應該快到了。」

 

「我不要她管我。」幼蓓帶點瘋狂地吼叫。

 

「相信晏然。」祖兒安慰她:「她會好好照顧你。」

 

  「不,我不要見她。」

 

祖兒有點生氣了:「你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幼蓓摔掉電話。

 

然後,她聽到門鈴在響。

 

幼蓓雙手摀著耳朵。

 

門鈴不絕的響。

 

終於,幼蓓跑出去把門打開。

 

「幼蓓----

 

看見晏然的一臉關切,幼蓓的眼淚竟簌簌落下。

 

晏然把幼蓓輕輕擁入懷裡。

 

幼蓓伏在晏然的胸膛上,兩秒鐘,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推開她。

 

「別碰我,你不知道這樣是很危險的嗎?」

 

「沒有這樣的事。」晏然再次湊近幼蓓,握著她的手:「我會一直伴著你。」

 

「你還是別管我!」幼蓓嗚咽。

 

晏然柔聲說:「你先去換衣服吧!我去煮早餐,你喜歡吃太陽蛋還是炒蛋?」

 

幼蓓怔怔地看著晏然,吸吸鼻子:「太陽蛋。」

 

「咖啡還是鮮橙汁?」

 

「鮮橙汁。」

 

「好,十五分鐘。」

 

在車上,晏然跟幼蓓詳細講解有關愛滋病的常識。

 

----愛滋病病毒(HIV) 抗體的血液測試很簡單,一分鐘便有結果。但當一個人感染到愛滋病病毒,身體會在兩星期至六個月(稱為「空窗期」)內產生抗體。若受感染者在「空窗期」內進行血液測試,很有可能出現「假陰性」的結果。

 

----即使在血液內驗到有HIV抗體,只代表已受到感染,並不等於已患上愛滋病。愛滋病通常是當免疫系統被破壞達到一定的水平後才確診的。

 

幼蓓咬緊嘴唇:「……我和他在五個月前分手……

 

「我們今天做一次測試,一個月後再做一次。」

 

幼蓓的手在顫抖。

 

晏然一字一字的說:「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晏然沒有食言,她一直握著幼蓓的手,即使在驗血的時候,也沒有放開。

 

----晏然的手不大,但很厚,手指微微用力握著幼蓓的右手,從手心傳來絲絲暖意,叫人不由安定下來。

 

這一分鐘,秒針團團的轉了一圈,幼蓓卻覺得已經過了一個世紀。

 

測試的結果出來了----是陰性。

 

幼蓓的眼淚想止也止不住。

 

晏然掏出紙巾給她抹淚,幼蓓僵了一僵,用力撥開晏然的手:「眼淚也會傳染的。」

 

晏然又好氣又好笑:「我要為你惡補有關知識,你今晚有空嗎?」

 

幼蓓沒有心情上班,晏然替她打電話回公司請假,然後送她回家。

 

晏然說:「幼蓓,你最好儘早通知你的男朋友們,讓他們也去做測試。」

 

幼蓓怔住,臉如死灰。

 

----在晏然的心目中,自己根本就是一個亂搞男女關係的壞女人。自己怎麼還有面目坐在她身旁?

 

幼蓓的心是玻璃做的,「啪」的一聲跌在地上,成了粉碎……

 

「停車!」幼蓓嘶叫。

 

「幼蓓----

 

「停車!我叫你停車!」

 

晏然把車子停在路邊,幼蓓馬上下車,往回路跑。

 

晏然下車追她,抓著她的手臂:「幼蓓,你聽我說----

 

「你沒說錯,我根本就是人盡可夫……

 

「對不起,是我不懂說話,讓你難受了,你可以原諒我嗎?」

 

幼蓓淚眼朦朧地看著晏然的一臉懊悔,只覺心裡又是酸又是澀。

 

「回去吧!」晏然牽起幼蓓的手。

 

幼蓓默默地跟她走。

 

自從那天開始,她倆天天見面。

 

----除了晏然,幼蓓不想見任何一個朋友,她一口氣把近三個月的約會全部取消掉。

 

晏然每天早上來到幼蓓的家,給她煮早餐,然後送她上班。下班了,晏然會來接幼蓓,陪她吃飯,再送她回家。週末,隨著幼蓓高興,兩人或是出外逛逛,或是留在家裡休息。

 

晏然買了一副九大行星的立體模型,要與幼蓓共同完成。

 

幼蓓從小最怕這些消磨耐心的玩意,但見晏然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便強迫自己靜下心來對付。但漸漸的,也給引出滋味來,大有不完成誓不罷休的勁兒,便再也沒有閒功夫傷春悲秋了。

 

每次看見晏然那溫潤如玉的微笑,幼蓓心裡便有種踏踏實實的溫馨。若不是擔心測試結果,這樣的日子真是再順心不過。

 

日子過得飛快,祖兒回港。

 

怎麼了?還好吧?」祖兒閒閒地問:「晏然說你的心情還不錯呢!」

 

幼蓓有點心虛,不敢直視祖兒的眼睛。

 

「我沒騙你吧?有晏然在,你什麼也不用擔心,她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

 

「祖兒……

 

「你吞吞吐吐幹嗎?你不是要告訴我,晏然對你不規矩吧?」

 

「你胡說些什麼?」幼蓓怒吼。

 

「還是你想說,你喜歡上晏然了?」

 

看著祖兒那一臉嘻皮笑臉,幼蓓心裡一陣血氣上湧:「是的,我喜歡她!」

 

祖兒呆住,過了半響才回過神來:「晏然是女人。」「三年前,你苦口婆心地勸告我,一字一句,我全數奉還給你----

 

----和女人在一起,有很多東西要考慮。沒有婚姻,沒有孩子,不能光明正大的把她介紹給親朋戚友認識。

 

----關係全靠兩人維繫,感情沒了,便什麼也沒了,完全沒有家庭倫理的社會保障。

 

----單是香港便有一百四十萬位未婚男士,你總會找到合適的人,何必要自討苦吃?

 

「這些我都知道。」幼蓓垂下頭。

 

祖兒歎口氣:「你是認真的嗎?」

 

「對不起!」

 

「不用說對不起,我說過了,一世人兩姐妹,你要她,一句話而已。」

 

「你真的不介意?」

 

「但我要提醒你,現在是非常時期,你情緒不穩定,不適宜作任何重大決定----一切最好待驗身結果出來之後再作打算。」

 

「你覺得我是一時衝動?」

 

「是的。」祖兒坦白地說:「你正處於人生低潮,有晏然作白武士,你當然容易心動----這很可能只是假像。」

 

「我對她,很早了……

 

「原來你一直覬覦我的人。」祖兒似笑非笑:「你可對得起我?」

 

幼蓓快要把頭垂到地上去。

 

「好了,我也不難為你。」祖兒說:「但晏然的意思呢?」

 

「還不知道測試結果,我有什麼資格向她表白?」

 

祖兒認真地說:「晏然的為人我最清楚了----要是她對你有心,她根本不會介意你是不是患病。」

 

幼蓓也知道這是事實----晏然就是這樣,可以給人大樹一般的安全感。她確信,即使自己真的染病,晏然也不絕會和自己斷交,還會留在自己身邊,盡心盡意的照顧自己。

 

幼蓓心酸地想:「她這樣做,純粹是看在祖兒臉上,還是同情自己?」

 

「會不會有萬份之一的機會,她對自己也有情意?」

 

不管如何,幼蓓下了決心,要是自己真的患病,她便離開香港,躲得遠遠的,絕不會讓晏然為難。

 

好不容易,到了血液測試的日子。

 

和上次不一樣,幼蓓死活不肯讓晏然伴在身邊。晏然只好在診療室外面等待。

 

三分鐘后,幼蓓一臉涙痕地走出來。

 

晏然臉上明明白白的寫滿了痛惜,幼蓓看在眼裡,胸懷內的情緒激盪得彷如怒濤。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也會和你一同面對。」晏然說。

 

心底最後一道防線被攻破,幼蓓撲進晏然懷裡:「晏然,我愛你!」

 

感覺到晏然的身體一僵,幼蓓的心直往下沉。

 

她咬咬牙,放開晏然:「測試結果是陰性。這些日子以來,全靠你支持我,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樣謝謝你。」

 

晏然笑,眼睛彎彎的,輕聲說:「不是以身相許麼?」

 

幼蓓一怔----晏然可不是那種亂開玩笑的人。

 

晏然看著幼蓓的眼睛:「我和祖兒在半年前分開了。」

 

幼蓓給震住:「不可能,這麼重要的事,祖兒不會暪我。」

 

「是我請她不要告訴你的。」

 

「為什麼?」幼蓓只覺腦裡一片混亂。

 

「愛情與愛情之間,也有空窗期---我需要時間讓自己的心情完全平復下來,才能接受一段新的戀情。」晏然柔聲說:「我準備好了,你呢?」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