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美食

2015/08/05 16:47:49 網誌分類: 飲食
05 Aug

一般人以為土耳其只有烤肉串,但來到土耳其這十多天,多謝朋友帶我到各處,嚐盡各種地道的美食,滿足了口腹之慾。

土耳其物產豐富,是世界上少數能夠糧食自給自足的國家,所以在這裡吃到的食物都很新鮮,優質的小麥,製作成美味的各種麵包,大量的香料和乳酪,配上橄欖油和蔬菜,加入上等的肉類,烹調出各種珍饈百味,沿海地區盛產的榛子和開心果,也用來製成各種甜品。

在土耳其餐廳,一般都會提供一種價廉物美的快餐Lokanta, 你不懂土耳其話也不要緊,你只需要隔著玻璃,指著那些想要的餸菜,大概用30港元,就能享用包括有湯, 沙律,主餐和飲品的一頓飯。

香港人較為熟悉的是烤肉串 Kebap, 他們也喜愛將烤肉放在麵包 Pide 內夾著吃,或是放在土耳其燉飯Pilav中,Pide 有如我們吃的Pizza, 不過他們會把它弄成小船的形狀,很是有趣。

來到土耳其,一定要試他們的雪糕,這種叫Dondorma的冰淇琳,加入了蘭花植物根部磨成的粉,增加了彈性和柔韌力,可以拉長和搓揉,看賣雪糕的小販表演和如何捉弄遊客,已經是一種樂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