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類拔萃的身宮結構「輔弼夾帝」

2015/08/06 10:27:59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紫微斗數命例
06 Aug

出類拔萃的身宮結構「輔弼夾帝」

天天封孤
刑巫誥辰
    
      
病大貫亡
 耗索神
夫妻宮
103-1122 14 26 38 50
62 74 86 98
鈴天龍
星福池
廟 
    
死伏官將
 兵符星
兄弟宮
113-1223 15 27 39 51
63 75 87 99
天文文陀天恩天天
相曲昌羅鉞光貴喜
旺   
        
墓官小攀
 府耗鞍
命 宮
3-124 16 28 40 52
64 76 88 100
祿天天天鳳
存空馬虛閣
 旺  
      
絕博大歲
 士耗驛
父母宮
13-225 17 29 41 53
65 77 89 101
火解天
星神哭
閑  
    
衰病喪月
 符門煞
子女宮
93-1021 13 25 37 49
61 73 85 97
    陽男:新好男人
    出生地:未填寫
    陽曆:1950年10月12日06時44分
    陰曆:1950年09月02日卯時
    星期:週四
    木三局(楊柳木)  生肖:虎
    子年斗君:未
    命主:武曲   身主:天梁
    命宮:未    身宮:丑
    四柱:庚寅年/松柏木 丙戌月/屋上土
       庚辰日/白鑞金 己卯時/城頭土
      程式所有人:謝昕潤老師
      ※若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七羊天台破
殺刃姚輔碎
陷   
     
胎力龍息
 行德神
福德宮
23-326 18 30 42 54
66 78 90 102




帝喜晦咸
旺神氣池
財帛宮
83-9212 24 36 48 60
72 84 96 108
陰蜚
煞廉
  
祿  
養青白華
 龍虎蓋
田宅宮
33-427 19 31 43 55
67 79 91 103
右地天天
弼劫月使
 平  
    
臨飛歲指
官廉建背
疾厄宮
73-8211 23 35 47 59
71 83 95 107
天三八紅寡
魁台座鸞宿
旺    
       
冠奏病天
帶書符煞
遷移宮
63-7210 22 34 46 58
70 82 94 106
左天
輔傷
  
   
沐將弔災
浴軍客煞
奴僕宮
53-629 21 33 45 57
69 81 93 105


 
 
長小天劫
生耗德煞
官祿宮
43-528 20 32 44 56
68 80 92 104

男命  庚寅年9月2日卯時生

命、身不同宮時,若身宮的結構強於命宮的話,「身宮」的動向就值得注意了。

命、身不同宮時,若身宮的結構強於命宮,而行運又吉化身宮不吉化命宮的話,則身愈動愈有利,成就也愈大。身處任何行業,皆有機會鶴立雞群、領導群倫。;可若行運忌擾身宮,便欠缺行動意願且難以展現行動力;若是忌引動惡格,則身災難免。

命、身不同宮時,若身宮的結構強於命宮,而行運又吉化身宮不吉化命宮的話,這個身宮又和遷移宮同宮時,命宮的主星穩定不弱的話,動輒必得利,名利可雙收,遲早成為人上人,統領該行業。可命宮若沒主星的話,在遷移宮的身宮雖強旺,則易成為牆頭草或馬屁精,大都只能依付他人聽令行事,自我澎漲,難有自己的主見,運助時雖也會突然揭起,運過則很難活得實實在在。

命、身不同宮時,若身宮的結構強於命宮,而行運又吉化身宮不吉化命宮的話,這個身宮又和遷移宮同宮時,「身」動輒必得利,名利可雙收,遲早成為人上人,統領該行業。若紫微在身宮形成「君臣慶會」或「輔弼夾帝」﹝紫微只在丑未二宮才有機會形成「輔弼夾帝」﹞,命宮又不弱時,每個大限又延續被祿引動「身宮」,當上了任何領導人都不為奇。但這類型的人,若官祿宮無主星,大都只為出人頭地,也許風頭可出盡,但未必有所作為,難有穩定十足的政策當政績,行政能力也有問題,易因民意眾怒而政策急轉彎。然而卻有個優點,可以眾意為依歸,展現民主風範。可是當「君臣慶會」或「輔弼夾帝」的帝星受制時,領導能力必受質疑而失掉領導地位。

命宮的特性

此篇所要探討的這個命盤,命宮在未宮,天相、文昌、文曲、天鉞和陀羅坐命宮;三合宮僅會入天府;對宮會入了紫微、破軍和天魁。命宮三合的結構尚稱穩定,可惜未能會輔弼,孤性難免,行事易有獨斷獨行的缺點。;空弱的官祿宮,使行政能力和策略的穩定性打了折,行事心態易受借用主星﹝對宮巳宮的廉貞和貪狼﹞和其三合星群的影響。對宮巳宮的廉貞和貪狼是官祿宮的借用星曜,稱為官祿星,巳宮的三合星群,則成為官祿星群。

善於溝通協調、不循私枉法、盡忠職守、認真負責、個性穩定不變節…,是天相坐命者的特性,天相星不參與四化,可說穩定性十足,同宮的昌曲,在六十二歲前的大限而言,也沒有化忌的機會,所以在心態個性上,不太容易有所偏差,可是缺少輔弼會照,處事的客觀性難免欠缺,顧及層面也難免不足,行事格局難免太小了。

身宮的特性

身宮在丑宮,由紫微、破軍和天魁坐守,當子宮的左輔和寅宮的右弼輔了丑宮之後,丑宮驟然形成了「輔弼夾帝」的格局。

身宮的對宮是命宮,命宮的星曜請參考命宮的特性。

身宮的三合宮是巳宮和酉宮,巳宮由廉貞、貪狼坐守,巳宮的兩鄰宮分別坐入火星和鈴星,巳宮因而被火鈴夾制。巳宮的吉凶,全看巳宮中星曜被祿、忌引動而定;酉宮由武曲、七殺和羊刃坐守,武曲、七殺、羊刃的組合有「因財持刀」之意,亦稱「因財持刀」格。當生年太陽化祿和祿存輔酉宮的「因財持刀格」時,酉宮的吉象因而待機而發。

當「身宮」形成「輔弼夾帝格」後,若獲祿星相助,身之所到必是眾望所歸;但若三方惡格沖入,祿星未曾出手相助的話,亦難免動輒得咎。幸好此盤在引動惡格時,吉象同時出現,所以對盤主本身而言,尚可有驚無險避開重大災難。

身宮在遷移宮形成「輔弼夾帝格」的特性

身宮坐入遷移宮的人,對外在自我﹝外緣﹞較重視,喜歡走入人群,極在乎群眾魅力,對人際關係、外在環境、個人形象…的經營特別有興趣,往往不知不覺置身其中,但也因而易發跡於異鄉或揚名於各行業,宜向外求財﹝外貿、業務…﹞或外出發展;可是,若命宮弱陷無力,則有寄生之嫌,易成權貴人物的傀儡或跟班。當身宮構成「輔弼夾帝格」時,爬上高位的企圖心極強烈,走入人群發號施令恐是此生最感興趣的事,若行運延續引動祿來相助,有朝一日必將遂其所願成為人上人。

行運對身宮的吉凶引動分析

癸未大限

癸未大限破軍在身宮化祿,啟動「輔弼夾帝格」伺機呈吉,但大限貪狼在三合的巳宮化了忌,引動兩鄰宮的火

和鈴星夾制巳宮,巳宮因而成為「火鈴夾忌」的惡格沖身宮,吉凶似乎都存在。但紫微和破軍同宮,破軍化祿時,形同紫微化了祿,紫微不必化緣就有祿味,破軍化了祿雖也讓紫微閒不了,紫破御駕親征,但祿味卻十足,所向披靡;每當破軍化祿時,貪狼必化忌,忌祿也因而互相沖破,吉凶難以分辨!然而有祿必顯吉,有忌必逞凶,祿忌若沒引動格局,得失不明顯,若忌祿引動格局,必見成敗。身宮遷移宮同宮坐「輔弼夾帝」成格,身先士卒、急先鋒似的企圖心,不干落人後的進取心!兒時必較外向且學業成績優異。若非貪狼化忌引動「火鈴夾忌」惡格沖入,永遠第一就不會失誤變第二名,但基本上失誤也不多啦。

甲申大限

甲申大限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形成「祿權科三奇」會入身宮,「三奇嘉會」一片榮景,「三奇嘉會」

「雙祿輔祿」是最佳格局。巳宮的廉貞、貪狼,因廉貞化祿之後,驟然和兩鄰宮的火星、鈴星,形成了「火貪」、「鈴貪」格,惠及身宮;但當甲申大限太陽化忌之後,引動生年天同忌,夾制了酉宮的羊刃之後,酉宮也因而形成了「雙忌夾煞」的惡格,沖入了身宮。「祿權科三奇」所附帶引動的「輔弼夾帝」,凸顯了身宮在這個大限的榮景;酉宮的「雙忌夾煞」也發揮了牽制的力量,若在就學階段,成績必然優異,若說馬失前蹄的機會應不算多;若是就了業,出人頭地的企圖心將更強烈!頭角崢嶸於身處的領域可預期也。

紫微不參與化祿和化忌,但卻參與化權和化科,這表示紫微不須化祿和化忌就具備祿的香味和忌的臭味!但卻必須化權和化科才能掌權柄和腦筋清楚。所以此盤甲申大限破軍化了權和紫微同宮,紫微也沾了光,紫破同宮化了權和紫微化權差不多,紫破化權有祿科來會,且形成「三奇嘉會」,浮出臺面、揚眉吐氣是此運限之必然,巳宮的「火鈴夾忌」惡格,也會形成揚眉吐氣過程中的絆腳石,走起來倍嚐艱辛。

乙酉大限

乙酉大限天機化祿、天梁化權、太陰化忌,都未直接會入身宮,僅紫微在身宮化了科,然而當天機在子宮化祿後,和借入寅宮為用的生年祿存輔身宮,身宮紫微化科又被雙祿輔,「輔弼夾帝」的威力非同小可,鯉躍龍門浮出臺面,蓋是此限之必然也,因「輔弼夾帝」的身宮正是大限官祿宮的所在地,帝星在大限官祿宮、本命遷移宮、身宮重疊成格,企圖心、行政領導能力,成為動身的焦點,必可衝出一翻局面。此限依此盤的行運而言,應是進入職場的運限,職場上的初生之犢走這種運限,必可令人刮目相看。

當乙酉大限的乙干使太陰化忌後,也引動生年天同忌夾制了大限遷移宮。本命遷移宮被雙祿輔,大限遷移宮被雙忌夾,幸好大限遷移宮沒坐入終星不礙事,僅流年甲干會使擎羊潛入。可當擎羊潛入大限遷移宮時,甲干的「祿權科三奇」也嘉會了本命遷移宮和身宮。此限的心態可說是「只求第一,不當第二」,夠跩吧!

丙戍大限

丙戍大限除了文昌化科直接會入身宮之外,廉貞化忌卻使巳宮形成「火鈴夾忌」沖入身宮,這一個大限身災難免,此限的遭遇也將在此生留下永難磨滅的深刻記憶,應可以「抱憾終生」來形容。

丙戍大限雖引動「火鈴夾忌」惡格伺機為惡,但當生年忌天同在丙戍限化了祿之後,這個祿的吉象也許微不足道,但也奮力一博的觸動生年雙祿,形成了三祿輔酉宮的「因財持刀」格﹝武曲、七殺、羊刃的組合可算「因財持刀」格﹞,戮力護衛身宮的安危,使身災的嚴重性降至最低。

廉貞化氣「囚」【從事專門將別人打入大牢之行業的相關從業者,或遊走於法律邊緣有被打入大牢之虞者,都和廉貞有親密關係,被囚者與囚人者都和廉貞特別有緣,囚人者若不潔身自愛,也有被囚的機會】。此盤官祿宮無主星,命宮三合主星僅天府和天相,府相不參與四化,穩如泰山,讀書過程的行運,又無法撼動、誘出府相的吉象來,但卻連續引動本命官祿宮的借用主星群。所以!巳宮的廉貞和貪狼,以及廉貞貪狼的三合星群結構,就引導此盤命主對科系或職業的選擇取向至巨,此盤命主也因而一頭栽了進去;待丙戍限廉貞化了忌,也順了運享用了半年免費的牢飯。

丁亥大限

丁亥大限也是一個起伏不定的大限,但也該是事業進入高峰的大限,不論以人生閱歷或行運引動,此限都該是登峰造極的大限,但成敗得失也都會在限中出現,此限的命運轉折,起伏頗大。

丁亥大限的丁干所凸顯出來的祿權科三奇無益於「身宮」,丁干的忌星巨門卻引動生年天同忌,夾制了本命命宮,使本命命宮形成「雙忌夾煞」的凶格,危害本命命宮三方宮位,包括「身宮」都受傷害。此限動輒得咎或得利,全依流年引動而定。

丁亥大限雖使命宮形成凶格,但丁干太陰化祿之後,也和借入寅宮為用的生年祿存輔卯宮,卯宮的天府被輔後,惠及本命、大限命宮,使空弱的大限命宮不致於弱不禁風。本命遷移宮形成「輔弼夾帝」的最強孤君格,大限命宮、遷移宮若弱不禁風,限內仍然難以揮撒。幸好卯宮的天府被雙祿輔後,穩定了空弱的大限命宮和形成「雙忌夾煞」凶格的本命命宮,天府在此限顯吉,可說來得正是時候,可適時當做晉升「輔弼夾帝」的踏板,成為晉身人生顛峰的行政歷練期。因此盤之前行運,幾乎只對遷移宮造成延續吉化引動,對官祿宮似乎都疏乎了。丁亥限使天府被雙祿輔之後,天府是大限官祿宮的主星,也是本命官祿宮的三合宮主星,天府坐宮被雙祿輔,同時使本命和大限官祿宮呈吉象。官祿宮是行政能力的宮位,官祿宮三方有了府相卻缺輔弼,格局難免小了些,幸好此限被雙祿輔,稍可掩飾些許孤性。

以身宮而言,此限算是辛勤忙亂、吃力不討好的大限,不論爬升到什麼職位,順逆難料、褒貶不一。以「輔弼夾帝」的孤傲性格走這種大限,雖可靠個人魅力顛顛簸簸爬上高位,但也易因孤性太明顯而丟了江山。命宮的天相和陀羅同宮,被雙忌夾制後所形成的「雙忌夾煞」格,使天相「印」受質疑【天相化氣「印」天相以行事穩重、恪守原則、盡忠職守、任勞任怨、大公無私的性格為人處事,因而易得器重而任職機要,掌管「印信」,故而化氣「印」】!天相和陀羅同宮被雙忌夾時,難免因過分主觀,且缺少溝通誠意而失去助力。

但是成格又被祿所助的宮位,不論大限如何引動其吉凶,只要流年吉化相助,該年必有該方面的成就。此盤「輔弼夾帝」成格,「輔弼夾帝」格的三方星群,也算強旺成格,巳宮的廉貞、貪狼被火鈴夾制,可吉可凶;未宮星群一堆,吉而不凶;酉宮形成「因財持刀」格,又被雙祿輔,算是極佳的宮位。所以,只要巳、酉、丑三宮的格局被祿星引動,吉象馬上顯現出來,若又是延續性足夠的流年,更上層樓當鳳凰將成為「時勢造英雄」的最佳解讀。

戊子大限

戊子大限貪狼化祿之後,和兩鄰宮的火星、鈴星形成「火貪」、「鈴貪」格,使巳宮活了過來,動了起來,惠及了本命遷移宮和官祿宮。此限若人生重大抉擇再獲流年相助,不難再接再厲創造佳績﹝例如丑宮三方出現「雙祿輔祿」或「三奇嘉會」的流年﹞。

戊子大限天機化忌之後,和借入寅宮為用的生年天同忌,夾制了丑宮的紫微、破軍,使輔弼的夾輔吉象頓失,反而形成「雙忌夾紫微」。紫微星一旦被雙忌夾制,魅力難再,領導能力必受質疑,領袖慾也易失去信心,高處不勝寒,一不小心跌下來還真慘,但願年年是好年,別在節骨眼相殘。

「雙忌夾紫微」,紫徽的坐宮是身宮的所在,當羊陀坐入的流年,或身宮三方忌煞、惡格入侵的流年,身災的機率大增,意外似乎不可免!

戊子大限天機化忌所在的宮位,正是大限命宮,天機化忌之後,引動大限財帛宮申宮的「羊陀夾忌又夾煞」惡格,且天機化忌後另外形成了「三方忌煞格」大限三方因而無吉可言,雜亂無章,挫折感必強,限內很難輕鬆度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