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頣養天年

2015/08/07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ug
        朋友的十八歲貓蘇蘇來寄居數星期,體弱的牠需要特別照顧。

        雖然還可以走動,畢竟十八歲了,各器官都有毛病。今次來,視力大部份失去了,只憑嗅覺辨別方向,憑聲音去找我,在我腳下磨蹭,走起路來跌跌撞撞的,也不能跳躍,只好縮細牠活動的範圍,將牠安置在房間裏靜養。

        每日早上聽到牠大叫要食飯,我就要起牀,吃過大包小包的藥,開一個罐罐給牠,牠也只憑味道去找食物兜。有次換了批全新貓沙,忘了留下一點舊沙,牠嗅不到自己氣味,竟在房間裏大小起來……

        蘇蘇老了,平日多數靜躺在曬到些少太陽的地方,毛也懶得舔,就這樣一動不動,慢呼慢吸的休養。聽牠主人說,平日牠都是不動的多,好像在節省生命的氣息,捱得多長有多長。

        蘇蘇來臨,七貓被限制了活動的地方,但好處是因為蘇蘇吃不完一整個罐罐,餘下的三分一就分到七貓處。每次聽到開罐罐的聲音,七貓都迫在房門口流口水,見牠們爭得咁辛苦,我又心軟開多兩個罐罐讓牠們分來吃。有蘇蘇在,七貓就日日有大餐開了。

        關慧玲

        
回應 (5)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5/08/08 09:45:09 回覆

{#200811091725145750_600x600.gif}

關慧玲
關慧玲 2015/08/07 16:36:30 回覆

臻淇貞子 ,哈,其實哥哥仲勁呀!!!!! {#icons_cat2}

關慧玲
關慧玲 2015/08/07 16:34:15 回覆

lum rebecca,

四大孖沙係唔食罐罐架,俾都唔吃,只吃乾糧。 {#icons_cat10}

2015/08/07 14:47:22 回覆

米爺團腩.....骰仔呢個角度望落去都唔弱喎

2015/08/07 09:15:10 回覆

其他的大孖沙呢?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