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國A-level放榜須知

2015/08/08 08:41:26 網誌分類: 經濟
08 Aug
        英國A-level考試將在下星期四(八月十三日)放榜,回港度假的留英A-level學生可致電原校查詢成績;亦可以通過聯絡學校在電郵或網絡取得成績單;至於仍然在英國的學生可回校索取成績。通過UCAS以A-level成績報讀英國大學皆可以在A-level放榜當日英國時間早上八時正(香港時間下午四時)後搜查個人申請戶口(UCASTrack)的Status(狀況);不過因搜查者眾,或要待一、兩小時才見狀況有變動,別以為狀況沒改變代表不被取錄,UCASTrack處理需時才更新;倘之前所定下的成績條件能達標,理應沒大問題。假如UCASTrack的狀況在星期一內仍未變動,可致電給予Conditionaloffer(有條件取錄)的首選和保險選的大學查詢。

        假如成績達不到之前大學確認有條件取錄的要求,UCASTrack的狀況也未必不變,部份大學會因應情況而取錄,將狀況由Conditional(有條件)變成Unconditional(無條件),換句話已被取錄。

        如果Insuranceoffer(保險選)狀況變成Unconditional,Firmoffer(首選)的狀況相信應是Unsuccessful,不過保險選變成Unconditional,而首選仍然是Conditional的個案,意味首選仍有機會被取錄,但大學方面尚需多一些時間決定。

        假如首選及保險選皆被變Unsuccessful狀況,代表不成功,將自動進入了Clearing階段,並有一個UCASClearing的號碼以便申請其他尚有學額剩餘的大學。

        假如UCASTrack的狀況是UCC(UnconditionalChangedCourse),代表你原來的成績條件未達標,只是大學因應情況在相關的課程給予取錄;你有五天時間去考慮是否接受,或直接跟大學聯絡。

        當UCASTrack更新了申請人的狀況後會在發出AS12(確認大學取錄)郵件,你應小心閱讀,部份大學需要你填回條,亦有大學指明毋須回應,總之應保存AS12作為日後向銀行申請學生戶口以及作為獲大學取錄證明之用。(二之一)

        筆者特別在A-level放榜日(八月十三日)下午七時至十時設立熱線電話解答A-level放榜以及UCASClearing及Adjustment階段的問題,同時即時推介尚有剩餘學額的英國大學名單。熱線:21573820。《頭條日報》讀者優先,來電必須先說明是《頭條日報》。

        另Nottingham大學入學代表LukeAtkins將在八月十八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在港接見申請人,預約可WhatsApp61288998,《頭條日報》讀者優先。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