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火相傳 全民皆宣

2015/08/09 06:33:26 網誌分類: 宗教
09 Aug

近年在世界各地的教會,多了一些年輕人會到外地,接觸另一種的文化,他們不是自由行,也不是工作假期,而是帶著使命,參與短期宣教的工作。

在巴西,今年7月,在三場呼召人去宣教的大會中,有43人回應會去長宣,其中5人在1年內可以出發,8人在2年內可以出發,30人在5年內可以出發。

在台灣,5月的一次的宣教大會中,大約20人回應會去長宣,有5人可以在1年內出發,6人在2年內,1人在3年內, 其他的人時間未定。

這一股宣教風,在世界各地響起,在不同的地方,很多年輕人都接受挑戰,等著去宣教,期待有天宣教之門會為他們打開。

他們相信,在末後的日子,上主要興起大軍,去收他已熟的莊稼。耶穌基督在世的三年半,呼召了很多人去跟隨他做門徒,但很可惜,回應的人很少,結果很多人錯失了這個與主同工的福分。

今天是聖靈的時代,同樣聖靈呼召人去參與這末世偉大的工作,若不留心省察,會否因為只忙著做自己的事情,再次與上主同工的福分擦身而過。

你找到自己在這幅參與天國事業的藍圖中的角色了嗎?你已全情投入委身在這宣教運動了嗎?還是只呆呆的站在一旁冷眼旁觀, 選擇隔岸觀火,一副事不關己,己不勞心的老樣子?

宣教不只是一個活動,乃是一個運動。一位參與短宣的弟兄分享了他為什麼要去回教國家短宣的原因。

他是教會的牧者,他想將中東回教徒的需要,透過第一身的體會帶回教會,讓教會知道可以如何去回應,他相信作為一個牧者,要回應宣教,不要等他的會友做第一個出去的人;因為他是牧者,所以要第一個做先鋒,要自己先走出去。

以賽亜書43:19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為後來的人開路,就是作先鋒,走在前方,去不同的宣教工場探路,然後組織其他人,一起去得上主應許的迦南美地。

在這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每一個人都非常忙碌,每天都會收到不少垃圾電郵,無聊電話,差不多已沒有幾個人,會有空去看看宣教士從遠方寄來的電郵,或要求代禱的分享信,看了也極少人會回覆。

不過若果這團火是聖靈點燃的,不是人的一番好意和熱心所點燃的凡火,上主會辣著一些有心人,會開路給立志要宣教的同路人,他們會一邊等待尋找宣教的机會,一邊會支持在前線打仗的宣教士,宣火相傳,全民皆宣,為上主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