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英超何解多人睇

2015/08/10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只不過是八月初,新球季又開始,上周末,英超已經開鑼。

        英超一直是香港球迷的至愛。有人會說,睇波要睇好波,好波要講究實力,那麼英超的實力又如何呢?歐洲足協根據不同國家球會的對賽往績,每年更新及編訂一個歐洲足考指數(UEFAco-efficient),以及歐洲聯賽排名榜,標示各國聯賽的實力和水平。二○一五至一六年最新排名如下:排第一的是西甲,得八十四點三分;第二是德甲,六十五點七分;第三才是英超,六十四點二分;第四是意甲,六十點四分;第五是葡超,四十四點二分;第六是法甲,四十三點八分。其實,英超上季排名第二,今季跌了一位,排名只有第三,而不過幾年前,它還試過排名第一,所以,英超的實力其實是在走下坡。

        但球迷不一定百分百講理性,很多時都有情意結。畢竟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大家年幼時電視最先有得睇的,便是英國波,由小睇到大,點都有感情。

        再者,西、德、英意四大聯賽中,球會實力最平均的首推英超,有實力爭標的球隊起碼有四隊,如車路士、曼城、阿仙奴、曼聯,再加上老牌球會如利物浦、熱刺、愛華頓等,雖無實力爭標,卻有一定實力作攔路虎,令比賽更可觀,不似得德甲般,拜仁一隊獨大,又或如西甲般,皇馬和巴塞兩強壟斷。

        況且,英超不但大部份比賽都在周六舉行,且為了爭取亞洲市場,開波時間都作出遷就,以上周六為例,早場、正場、尾場的開波時間分別為晚上七點四十五分、十點、十二點半,完全配合香港球迷的生活習慣,收視自然高。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