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66億買三項鐵人公司?

2015/08/10 08:41:21 網誌分類: 經濟
10 Aug
        剛在上星期五看路透社的文章,有一則令到筆者非常關注的新聞︰大連萬達集團正在進行獨家談判,擬以逾8.50億美元(即超過66億港元)的代價,收購世界三項全能運動協會WorldTriathlonCorp(WTC)。該公司擁有三項鐵人(IronmanTriathlon)的註冊商標,即Ironman僅可用於WTC舉辦的三鐵賽事,其他比賽只可叫做Triathlon。該篇報道指出,大連萬達的出價高過其他競購的潛在買家,正與擁有者私募股權公司ProvidenceEquityPartnersLLC協商最終協議。

        筆者關注這個消息,除了我自己近年有參與三項鐵人這項運動之外,主要因為︰(一)萬達買三鐵公司,買來做乜?萬達不是做商業地產、酒店和百貨的嗎?幾時轉行搞運動?(二)點解要66億港元?三鐵公司這麼值錢嗎?(三)點解經常看見購買外國公司的時候,中國買家出價總是最高?

        筆者沒有內幕消息,當然不知道為甚麼萬達要買三項鐵人公司,但估計應該不是以財務回報作為第一考慮;因為如果單看賺錢,肯定有其他更好回報的項目,怎樣排隊都不會買三鐵公司。如果是為了建立公司形象,也不用花66億元的巨額;而且三鐵不像足球一樣,好像沒有領導人特別喜歡,甚至連中國市民的參與率也不高,中國極少有舉行三項鐵人的比賽,在外國三鐵比賽之中,看見中國人也不是特別多。

        讓世界看到中國

        不過筆者回頭再想,其實萬達這次行動,不算是特別難明。我想起一套叫「中國合夥人」的電影,孟曉駿說要將公司到美國上市,目的就是「要得到美國人真正的尊重;而真正得到尊重的方法,就是讓世界看到我們」。這就像有些中國富豪愛到外國買樓,買的時候根本不是用來居住,也不是要來收租,但就很喜歡購買,因為可以告訴其他人「我在外國有間屋」。

        當我想起這套電影,再想如果萬達買了三項鐵人公司以後,將來全世界實況轉播三鐵比賽的時候,就算是「讓世界看到我們」了。相信這種「買嘢得到尊重」的想法,應該是中國特色,外國人是不會明白的。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