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牛油果辣肉碎焗薯

2015/08/10 14:21:19 網誌分類: 飲食
10 Aug

材料:牛油果半個,薯仔1個,免治雞肉50克,酸忌廉,牛油

調味:蒜蓉1茶匙,辣椒碎少許,魚露,玫瑰露

做法:

1. 將薯仔洗淨,在薯仔周圍用小叉刺十數小孔,以錫紙包實,放入焗爐以200度焗約1小時至薯仔變軟。

2. 以小刀切入牛油果至中間核處,沿核轉切一圈,用力握住兩邊旋扭將牛油果分開,再以鐵匙起出果肉,切片備用。

3. 煲滾水,放入免治雞肉略煮拖水至半熟,撈起瀝乾。燒熱油鑊,下蒜蓉爆香,放入免治雞肉,辣椒碎及魚露快炒,最後加入少許玫瑰露提味辟腥,炒至乾身盛起備用。

4. 取出焗薯,中間十字切開(不要切到底),用力從薯仔四邊向中間擠壓,使薯蓉從中間微微擠出隆起並騰出空間,在空隙裡搽入牛油,放入部分辣肉碎,再加入約1湯匙酸忌廉,最後在上面鋪上牛油果片及餘下辣肉碎,完成。



原文連結: 牛油果辣肉碎焗薯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