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普通人

2015/08/11 06:27:59 網誌分類: 流行
11 Aug

愛美是人的天性,特別女士們喜歡看時裝雜誌,或瀏覽最新款的時裝飾物,看到很多模特兒穿得漂亮,以為自己買來穿了,就會變得同樣漂亮好看。

ordinary_model02

為了驗證這種想法,來自法國的時尚造型師 Nathalie Croquet,特別找來一個樣貌普通的女士,要求她模仿一些知名的模特兒,如 Kate MossEdie Campbell等,拍攝一模一樣的照片,不少人欣賞了這輯作品後,產生了不同的反思和討論。

ordinary_model03

有些人覺得無論如何模仿,都不能產生像名模那種感覺和味道,說穿了,就是所謂行天橋、時裝雜誌、時尚攝影等,都是用來欺騙消費者,讓她們有種想擁有的慾望,但其實從來只是因為模特兒漂亮,所以穿甚麼都漂亮好看!

ordinary_model04

有些人認為,商業社會是在不斷洗腦和神化某種類型的人,認為擁有外觀那種魔鬼身材,那種高、瘦、白的模特兒身材,才是好看,才是時尚,才是美麗;但其實真正的美,應該是每人不同,不同身形的人,當穿上了她們合適剪裁的衣服,其實都能散發和突顯出不同類型的美。

ordinary_model05

也有人詮釋和自行加入各種象徵意義,例如女權、消費主義、美容化妝、美與醜的觀念等,而相中的那個普通人,原來就是造型師Nathalie Croquet,用來自嘲,開自己一個玩笑!

ordinary_model07

ordinary_model10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08/12 14:26:45 回覆

曾經潮流穿熱褲,街上,多了很多象腿…

算不算,盲目跟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