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反傳統的婚宴

2015/08/12 07:03:53 網誌分類: 愛情
12 Aug

正當不少香港人錙銖必計,數算着出席婚宴的賓客,要做多少「人情」時候,在遠方的土耳其,卻有一對新人充滿善心,決定來一場不一樣的「婚宴」,將「人情」用來購買食物,派發予滯留當地四千名無家可歸敍利亞難民。 

新郎于聚姆奴(Fethullah Uzumcooglu)與波拉(Esra Polat),上周四在土耳其完婚,然後聯同親友,用餐車將食物分派予難民,讓他們飽餐一頓,分享他們婚宴的喜悅,還跟不少「新朋友」合照。

這個構思原來是出自男方父親阿里(Ali)的主意,當他們知道很多人仍為生存掙扎時,設宴來款待已經很飽足的家人及朋友,實在無甚必要。 

這次派餐,由照顧這些難民的慈善組織協助,新娘波拉坦言,當初未婚夫告訴她這個構思時,覺得很驚詫,但其後也覺得很有意義,很快就贊成,「這是一個美妙的經驗,能夠與真正有需要的人,分享我們婚宴的食物,我感到很高興」。 

敍利亞自2011年發生內戰,不少難民湧入鄰國土耳其,估計目前有近200萬敍利亞難民,聚居在土國南部的邊境地區。 

英國《獨立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