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 - 當心!

2015/08/12 17:29:4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Aug

日前,中國人民銀行出人意料地將人民幣貶值2%,引發金融市場動蕩,引起各界廣泛關注。年來,國內經濟惡化,出口大降,期內人民幣兌美元保持平穩,而美匯指數卻大升至97水平(已超出金融海嘯前的水平),意味人民幣兌其他貨幣已大幅升值,大大打擊中國出口的競爭力。

 

北京此時出手,用意就是透過跟隨其他貨幣兌美元貶值,消除強美元的不良影響。鑑於新加坡去年至今因應強美元而已將新加坡元貶值一成,估計北京不會把貶值目標訂在區區2%。事實上,美元將隨美國經濟復甦而進一步轉強(估計今年加息一次,明年及後年共加息六次,合共225點子),而升勢隨時持續兩三年,北京很可能會繼續將人民幣貶值。

 

人民幣貶值,即港元跟美元在未來兩三年將成為全球最強貨幣,當心九七至零三年的惡夢重演。當前,投資者應當保本為上。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8/13 02:20:01 回覆

謝謝 提供但是已經損失約數30%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