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波波覆蓋水庫

2015/08/14 07:46:36 網誌分類: 科技
14 Aug

近日洛杉磯出現了一個蔚為奇觀的場面,整個洛杉磯水庫,被9600萬個黑色塑膠波覆蓋了! 

不要誤會是有人非法傾倒,這些黑色塑膠波,其實是防曬波,用來阻擋陽光照射,每年可以減少11億公升的水蒸發掉,相當於454個奧林匹克游泳池的水量,節省的食水,足夠供應8千人飲水一年,是全球首個以此方法節省水資源的地方。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負責將最後2萬個黑色塑膠波倒落水庫,他表示在歷史性的乾旱時期,必須大膽創新,才能完成最大的慳水目標。 

當地有關部門表示,9600萬個直徑約10公分的黑色塑膠波,將洛杉磯水庫71公頃的水面完全覆蓋,能夠將水與塵埃、鳥類、野生動物隔絕,可以阻止藻類的光合作用,減少致癌物質的產生,提高飲用水的品質。

而這次傾倒9600萬個防曬波,花費了三千五百萬美元,比原先的覆蓋水庫方案,節省了二億五千萬美元,塑膠球可使用約十年,之後會被回收替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