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華府去年 14次拘捕傳召記者

2015/08/16 23:30:02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16 Aug

華府去年 14次拘捕傳召記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8-16]

美國司法部前日發表報告,披露華府去年合共14次盤問、拘捕或傳召記者,當中包括傳召《紐約時報》記者里森,就一名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被控洩露政府機密資料案件作供。司法部長林奇表示,這份報告是司法部推動新聞自由及民眾知情權的重要一步。

司法部此前調查一宗國安機密資料外洩事件中,被揭發竊取美聯社編採人員的電話通話記錄,引來廣泛批評,促使當局就調查媒體發出新指引。

前日發表的4頁報告,列出多宗司法部長授權針對記者的問話、拘捕、檢控、傳召或發出搜查令,其中最矚目是里森的案件,時任司法部長霍爾德批准向法庭申請傳票,傳召里森就他的著作內有關伊朗核計劃的內容提供消息來源,里森於預審聆訊中作供,但未被傳召以證人身份出庭。涉嫌向里森洩露資料的中情局前官員,最終在今年1月被裁定9項控罪成立。

■《衛報》/美聯社

 

    華府去年 14次拘捕傳召記者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8/16/GJ150816003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