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迴向

2015/08/17 00:08:27 網誌分類: 宗教
17 Aug

2016年6月4日修改

迴向是修行最基本的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而錯誤的迴向反而會招禍。

要認識迴向有兩個重點:

1)是把自己剛做完的功德迴向給特定的人物或眾生。

 

迴向給自已累世的冤親債主。這是必需的,每天也需要。不要忘記諸佛菩薩對你的幫助亦屬親債。

迴向給自已累世的宗親。先人不安會影嚮後人不安。這是必需的,直至先人都得安寜,甚至成仙或往生淨土世界。家庭不和諧或與親屬關係不良,也可繼續迴向給自已的宗親。另外如果你的宗親福薄,他們不該有大成就的親屬,這會限制你在佛法及俗世的成就。

不要隨便把自己的功德迴向給其他人。這會擾亂因果循還。某程度會承擔了這人的罪孽,會受到他的冤親債主的攻擊,甚至受到諸天神佛的攻擊。


把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及法界眾生的確是很大的功德,但某程度會承擔了一切眾生的罪孽。所以這樣的事不宜常做,而且每次事後都需要唸清罪孽的咒語,清浄自己承擔了的罪孽。

 

2)發願顯化心中所願。

但發願所覆蓋的範圍並不局限在給迴向的人物。當然要小心自己所發的願是善業還是惡業。


所發的願盡量不要介入他人的因果業報。否則某程度上會承擔了他人的罪孽惡報。


若想發願幫助他人或眾生,最明智的方法是發願度化他或感化他,讓他自己努力斷惡修善。

 

 

希望以上容讓大眾對迴向有更深入和清楚明白的了解。


願此功德迴向給我和我累世的冤親債主及宗親,願諸佛菩薩作主,願地球上的眾生都有正知正見、努力修行、早日覺醒、消除孽障、離苦得樂、圓證菩提、往生淨土。

南無一切諸佛菩薩  南無一切諸佛菩薩  南無一切諸佛菩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