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誤點大國

2015/08/17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前些時候,一班香港往北京的航機誤點,最終延誤八個半鐘,其間多名乘客鼓譟,其中一人更企圖衝上登機橋,引發衝突,多名乘客與地勤職員爭執和推撞,最後三男三女內地人被捕,並送上法庭。撒野動粗當然是錯,但對於航班誤點,相信很多人卻會感同身受,寄以同情。

        近年若要返內地開會或旅遊,最頭痛的,莫過於是乘飛機,因為誤點已成了「家常便飯」,兩、三個小時份屬平常,我試過往上海的遲了十多個小時都有。上月剛巧我也要返內地開會,連轉機共四程飛機,當中三程誤點,而且每程都遲了兩小時以上。以前我以為只有北京和上海因為空域繁忙,所以才會誤點,但今次飛的是其他地方,估不到也一樣。我仍未算慘,眼看身旁的乘客因航班誤點,錯過在香港接駁往美國的航班,他們才心焦如焚。

        航班因為天氣惡劣而誤點,這沒得好怨,但近年內地航班誤點的最普遍理由,卻是因為機場實施航空交通流量管制。但這些空管的原委,卻從沒有人交代清楚。我有個朋友,她丈夫因工作關係得常常往返北京,她說如今為了減低飛機誤點的影響,其丈夫唯有專揀清晨六、七點的飛機班次赴京,因為空管通常沒有那麼早,但要凌晨四點出門了。

        人們常常說,上海何時會取代香港,成為中國金融中心「一哥」;我卻想,近日「暴力救市」,賣股要遭公安上門查,外資基金都被嚇怕等,這些都不說,單是飛機頻頻誤點這一項,一天不解決,我怕沒有哪些外資基會放心把總部設在中國。畢竟,基金經理都是每隔兩、三天便得乘飛機的大忙人,且每秒千萬元上落,每次要他們浪費幾個小時在機場呆等,經濟損失實在難以估計,你還可以如何說服他們長駐中國?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