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唇風

2015/08/17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17 Aug
        已立秋,當天氣仍是反常地炎熱、大雨滂沱毫無秋意之際,小董突然想起每年秋冬之間,許多男女的咀唇視「爆拆」為一大煩惱,無論用上多少支潤唇膏似乎也不奏效!

        有時候看見男士拿着一支小名牌唇油,每隔半小時便需「補妝」,很搞笑,但看仔細一點,他們的唇的確出了問題,紅腫、乾燥、龜裂、脫皮,不少人還在整個上下唇片周圍「多了一圈」,像是敏感或濕疹般,又癢又痛的,難受死了!

        這在中醫學上正統病名謂:唇風!西醫稱為「剝脫性唇炎」。

        唇風多見於青少年女性,並以下唇唇紅發病為主,上唇較少或較輕,分急、慢性期,前者表現為唇紅部位痕癢腫脹、疼痛如火燎灼熱,唇的顏色開始轉變,漸加深至暗紅色,並出現乾燥、皸裂、有滲出液、潰瘍和流血,嘴唇邊界不清。

        反覆不瘉的急性患者可演變成為慢性唇炎,口唇粘膜腫脹、肥厚(一孖潤腸樣)脫皮、灼痛等。成因是脾胃因過食煎炸、辛辣食品致濕熱內蘊,年輕人最愛時下的韓式燒烤、邊爐火鍋都屬火熱之品,其風火熱毒上攻於唇,市面上一般清熱解毒飲料又怎能祛掉如此火毒呢?!

        潤唇膏只是暫緩唇乾之用!風一吹、唇一吸便無影無蹤了,是「表面功夫」!人體皮層最適合使用「芝麻油」,若然您現在還未進入發病期,小董建議每天臨睡前把兩滴芝麻油薄薄地塗到上下咀唇,先作秋燥抵達前的預防方法,如已經發病,不論進入急性或慢性期,視乎情況可由註冊醫師處方外用中藥膏,也可把這可惡的唇風祛掉!回復自然美麗的唇色,細膩柔軟、豐滿潤澤的櫻桃小嘴,指日可待!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08/17 14:43:10 回覆

市面的所謂潤唇膏,目的,只是讓你覺得舒服,但又要不斷的塗。

那就是商品的目的:多消費。

用食用油或凡士林,比任何市面的所謂潤唇膏,有效不知多少倍!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