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中药的十八反、十九畏?

2015/08/17 10:14:04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17 Aug

何謂中藥的十八反、十九畏?本文就是關於中藥的十八反、十九畏的介紹,希望能幫您更好的了解中藥的藥性和中藥禁忌方面的常識,從而更好的利用中藥的藥性,請往下看:

十八反:甘草反甘逐、大戟、海藻、芫花;烏頭反貝母、瓜蔞、半夏、白蘞、白及;藜蘆反人參、沙參、丹參、玄參、細辛、芍藥。

十九畏:硫黃畏朴硝,水銀畏砒霜,狼毒畏密陀僧,巴豆畏牽牛,丁香畏鬱金,川烏、草烏畏犀角,牙硝畏三棱,官桂畏石脂,人參畏五靈脂。

以上就是關於何謂中藥的十八反、十九畏的介紹,雖然現代中醫對這十八反及十九畏仍持懷疑態度,但是古代中醫傳承下來的經驗,我們還是在服用中藥的時候多多注意的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