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本季首捷—作客2:1勝水晶宮

2015/08/17 16:08:14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17 Aug

基奧特(臥地者)在四個敵衛包圍下,仍可射入第一球

阿仙奴今季開鑼戰落筆打三更,主場剩吞韋斯咸兩蛋。昨日對另一敦倫球會水晶宮,雲加作出兩個調動—山齊士代替張伯倫,正選上陣,右後衛換上比爾連,代替迪保治。結果這兩位球員,為阿記砲製了第二球入球—下半場55分鐘,比爾連在右路斬球到左路禁區,山齊士壓著敵衛禾特飛頂,皮球直飛龍門口,水晶宮隊長27號迪蘭尼門前下意識攔截,竟撞球入網,阿仙奴憑此球再超前2:1,並維持紀錄至完場,取得今季聯賽首捷。

雖說足球是11位隊友的集體活動,但無可否認個別球員也有其重要性,今仗阿記換入前後場兩球員後,進攻防守都有明顯改善,尤其是在進攻方面,有山齊士在陣,發覺他與卡蘇拿、奧斯爾組成三叉,進攻流暢程度遠勝上仗,配合左閘的蒙維爾,阿仙奴開賽之後,在左路產生極大威脅,奧斯爾不會整場都光芒四射,但他的絕妙傳送,實在令對手防不勝防。上半場開賽僅六分鐘,阿仙奴打防反,皮球由後衛截得送前,三叉在前場互傳,最後由大眼仔妙傳右路空位的山齊士,只可惜這個傳球太黐腳,山神要修正才可起腳,兩番施射都被敵衛擋出,設若山神有留意基佬已在中路空位等候,而傳送給後者的話,相信阿記早已打開紀錄。

阿仙奴往後繼續狂攻,大部分攻勢都在左路發動,右閘比爾連沒有左閘蒙維爾那般搶鏡,但所入精彩的第一球,埋門組織卻由比爾連(24號)開始,請留意以下入球的路線圖:

 {#0e4b7f8dbae359c34bf3320c1b4dac90.jpg}

 基奧特所入第一球的路線圖

 

上半場16分鐘,24號比爾連右路邊線得球,送給34號高基連,轉交16號藍斯,藍斯橫傳19號卡蘇拿,盤球入中路,斜傳17號山齊士,山神想傳給大眼仔,但球撞敵衛(2號禾特)彈回給他,結果他成功再傳給大眼仔,殺入左路禁區橫傳,情況如6分鐘傳給山齊士一樣,皮球交後了一點,但基佬竟可以卸身用食糊左腳將球掃向龍門遠柱入網,對方門將飛盡也拍不到皮球,阿記以此精彩入球打開紀錄。

只可惜阿記領先不到12分鐘,便被對手扳平,此球由對方後衛禾特接應隊友回傳,在禁區外抽射,阿記6號高斯尼沒有及時趨前攔截,只是下意識轉身迴避對方射門,誰知他的位置竟剛巧遮蓋了施治的視線,結果皮球彎向龍門左下角入網,這球之失,沒有上仗所失兩球那般難睇,而施治整場表演也算穩健,除了一球中柱波外,其他出迎時間都恰到好處,但兩仗失球都顯示門將與後防默契仍需時間磨合,下週對利記是施治與後防的另一嚴峻考驗。

 

施治今仗表現中規中矩

阿仙奴終於打開勝利之門,但從兩仗表現所見,阿仙奴的後防仍有甩漏,而且正如教授所說,阿記若出迪保治,後防五老都三張出頭,實在要注入新血,希望比爾連、張伯斯、傑美斯及保列斯達可以多些機會輪換出場,否則,若這批長老場場正選,如何可以捱完整季賽程?

 

基奧特上仗表現一無是處,但今仗卻能射入一個精彩入球。他不是一位善於創造入球機會者,而是一位善於把握機會的人,如今創造機會有三叉,基佬只需要在禁區內耐心等候,阿記的入球能力仍是不容忽視的。 

基奧特入球後接受隊友祝賀,雲加也起立致意

 

藍斯是一位工兵形的球員,開賽時他被安排踢右翼,但他自已卻喜歡踢中路,果然他踢右翼的表現只是一般,而當張伯倫入替高基連後,他踢回中場,果然活動範圍大增。熱身賽及季初兩仗所見,每當在領先情況下,教授都會以中後場球員替換前鋒,明顯是加強防守以確保勝果。昨日教授在75分鐘以隊長阿迪達入替山神更是妙著,因為雖然阿迪達年紀不輕,但面對的對手已踢了七十五分鐘,故此以他的經驗與技術,足以應付十五分鐘賽事,穩住陣腳。看來教授終於明白比賽最重要的不再是亮麗傳送及進攻,而是要贏波。

 

展望將來—阿記今季幸運之處,在於首循環面對前六強對手,其中有四仗在主場進行,下週對利物浦是第一仗,現寄望阿記能保持良好狀態,小心踢好這一仗,若然可先過這一關,必然會令一眾阿記球員,在爭標路上增添信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