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相貌好,如何環境好

2015/08/18 10:41:34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8 Aug

 如何相貌好,如何環境好

 

摘錄於淨空法師相關佛學講座光盤

 

人人都希望相好,都希望相貌莊嚴美好。要知道這是果報,容貌是果報,體質也是果報,你的身體健康長壽是果報。修什麼樣的因,得什麼樣的果。如果不是修善因,你的相貌就不能夠圓滿。世間人也有一些好相——福相。你仔細去觀察,他是福相,他不是寶相。寶相裡面有真、有善、有美。福相裡面有美,它沒有真、沒有善。所以與這些人接觸,我們現在人講磁場,你跟他接觸的時候,那個磁場不會感到很舒適,不會感到很歡喜。這就是他只有美,他沒有真、沒有善。如果我們接觸一個修行人,他沒有地位,他也沒有財富,他是一個很平常很普通的人,他長得也不美,可是他有真心,他善良,我們跟他接觸的時候,那磁場不一樣,感覺得很舒適,那個相叫寶相。諸位細細去體會,你逐漸逐漸就明了了。所以我們看人,人的心清淨,他有一個清淨相;人很慈悲,他有一個慈悲相;這個人很兇惡,他有個兇惡的相……。你細心觀察,所謂是“誠於中而顯於外”,相貌就是你自己心理情緒的一個表現,從你的相狀能夠知道你一個人的心、你的思想,知道你的情緒。所以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修因證果了。

 

佛在經上常常說“相隨心轉”。不但我們自己身體容貌是隨心轉,我們依靠生存的山河大地也隨心轉。所以心好不但你相貌好,相貌好是有福,這個人有福相,這個地方也有福啊。“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地也有福了。地怎麼會有福?地也隨心轉。心要是邪惡,你的相也邪惡,你所居住的山河大地也是邪惡。這個道理值得我們深深的去反省。有很多人說現在地球病了,地球上的生態環境起了很大的變化。它怎麼會病了?怎麼會反常?你再想想佛所講的這些道理——人性反常。特別是在最近這些年來,我們常常到世界各個地區去旅遊,我們接觸到的一些人事物,發現人心浮躁不安,一絲毫刺激都經不起,稍稍有一點不如意,嗔恨就爆發了,這是反常。所以他自己的音聲、容貌、體質就多病,不正常。再影響他居住的環境,環境也不正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