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手為上

2015/08/18 18:21:03 網誌分類: 股市
18 Aug

翻兜揸嘅鱷魚恤 (122) 觸及止蝕位便沽貨觀望,大市氣氛極之惡劣。大股、细股、績優股及庄家股均欠方向,睇怕要等一段時間,等待基本面有所改善才再入場也未遲,暫看不見未來三個月有什麼好消息。美元獨強,但美股搖搖欲墜,淡勢已成。短炒勝算極低,搏鋪雞糊不成,分分鐘輸鋪三番 ( 股價急挫或裂口低開未能及時止蝕 ) ,暫時忍手方為上策。下午見 A 股跌勢加劇,更覺淡勢已成,順勢揸入一張恒指 23600Put ,算是對沖部份金山工業 (40) 之持貨。那是說刻下倉位只有一張未平倉之 23600 恒指認沽期權長倉及金山工業 (40) 。若有好消息入市促使大市反彈, 23600 put 60 點便止蝕算了。 2008 年金融海嘯促使美國量寬三次以推低債息,美元匯價也被壓低,結果是熱錢四處流竄推高全球風險資產價格。如今是掉轉頭,美元走強 ……….. 港樓可免疫嗎?

週日晚舊同事來電吹水談及股市,問筆者睇法,只說 :[ 淡勢已成,若強積金是投於港股,那就最好先轉至保本基金,待恒指跌穿 20,000 點以下才轉回港股基金,算是炒波幅。 ] 都係隨口嗡當秘衱,事關人家嗰 MPF 帳戶係七位數的,點會聽筆者噴完口水便照做如儀。

股市幾乎日日開,無把握就無謂落注炒股,最怕是股市轉好時已輸清無錢落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