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0強企業

2015/08/18 22:03:4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ug



手上拿著八月號「財富」雜誌的亞太地區版本。本期的重點是全球500強企業。這個排名榜備受外界關注,排名榜提供的資訊也非常有用,可以讓讀者了解世界。

大企業在現今世界無處不在,關心社會,關心時局的你,不要錯過啊!

排名榜上以收入計算,冠軍是美國的WAL-MART 百貨超市;以利潤來算,冠軍是中國工商銀行。

以地區來算,500強中,美國公司佔了128家,內地和香港佔了97家(包括怡和、和黃、友邦等等),台灣地區也有8家。

美國和大中華兩個地區的企業加起來,佔了500強中幾近一半,難怪中美關係是如何重要的。

而中國的企業在500強中約佔20%,不論讀者抱持甚麼政治立場,大底不能否認中國幾十年的改革開放的的確確提升了中國的國力,人民的財富。

接下來,筆者以為最重要的是提升國家的軟實力,人民的文化素質,政府部門和普通企業的管治能力。

長治久安,務必興禮教,重法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